瀏覽人數:11100842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張文婷
 
 

藥物治標不治本 結合心理諮詢及催眠 擺脫憂鬱─張文婷

1996年踏入銀行業至今,因為工作、人際及家庭因素,種種壓力影響,導致張文婷被醫師診斷為“憂鬱症”。為了擺脫憂鬱症的困擾,她不斷找尋克服的方法,「我吃過百憂解,但我知道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此我開始大量研讀心理學相關書籍,嘗試從書中找出問題的癥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終於,她擺脫了憂鬱症,甚至愛上了心理學這門課...


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讓張文婷常閱讀相關書籍到淩晨兩三點,隔天一早又趕著上班,正因對心理學的熱愛,讓她堅持不懈,不僅進修了心理專業的課程,還考取了大陸的心理諮詢師證照,勵志成為一名具有職業資格的心理諮詢師。

一路走來,她了解到心病了要由心來醫治,將心比心醫治個案,是唯一管道;但想要醫治東方人的心,光面對面來交談是不夠的。為此,她還學習了西方催眠治療,她摒棄了傳統心理諮詢路線,另闢蹊徑,將西方的催眠治療與心理諮詢相互結合。

她說:「在歐美,現代催眠術的歷史也比現代心理學科本身還要漫長。催眠對於治療一些生理心理問題非常有效。通常的心理諮詢過程中,很多病患都有著不能知道的秘密,或者不瞭解自己患病的原因。而通過催眠則可以讓病患徹底放鬆下來,讓他們忘記害怕和恐懼,不僅僅可以讓病患道出心中的秘密,甚至可以發現未知的原因。」她並舉例:「曾經有一名病患非常害怕狗,但是狗也沒有傷害過他,他找不到害怕狗的原因。經過催眠以後,才發現,原來他小時候被狗咬過。這些被遺忘的記憶,都有可能通過催眠找尋回來,找到導致恐懼的源頭,才能找到克服恐懼的方法。」她專注的說道。

現在,張文婷除了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更開始舉辦心理學講座,她表示:「因為有自己本身的案例,讓我比別人更了解個案在面臨問題時的心情與糾結。我會將心理諮詢當做自己一生的志業,做大並且做好,去幫助更多的人!」


│個 人 資 歷 │

│具備證照│
美國國際專業人士認證協會(IAPC)
‧美國國際催眠學會(NGH)
‧美國催眠治療委員會(ABH)
‧英國中央身心醫學與科學學院(CAMBMS)
‧大陸國家級二級心理諮詢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