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502人 


帳號:
密碼:
 
 
 
讓愛傳播,攜手創造幸福人生 - 張瑞芯

隨著大陸經濟快速的發展,人們面對工作的壓力、親子關係的溝通,還有沉重的競爭壓力,接連不斷因心理問題引發的社會事件,催生了曾經被漠視的職業。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重視其面對的心理問題,也讓心理諮詢行業成了目前最炙手可熱的工作之一。兩岸開放交流後,中國13億人口的廣大市場也吸引了大批想要至大陸創業的台灣人,但是對兩岸文化習俗的差異不甚了解,讓很多想赴大陸創業的台灣人望而卻步...

 
 

因此,永誠有幸採訪到『水蓮身心靈心理諮詢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同時也是永誠華南師範大學博士班學員的張瑞芯老師與我們分享赴陸創業的甘苦談。對從事多年心理諮詢行業的張老師來說,心理諮詢不僅是一份職業,其意義也非常深遠。在苦痛中磨難的個案總是會讓張老師心痛。張老師利用多年來累積的專業技術和豐富經驗,協助客戶有效的去面對解決問題、體會生命的光明和美好。透過經驗的分享和精神上的付出,將世界最新的科學與實踐成果普及大陸,幫助更多人覺醒,使其家庭圓滿。當每個個體的幸福感到滿足時,最終將會推動整個社會的和諧和時代的進步。


【兩岸文化大不同,激出無限可能性】

來大陸創業的張總並非一帆風順,由於兩岸文化思想與風俗的巨大差異,她也有過非常大的失落和憤怒過程,但是也正因為有著諸多的差異性,一旦能全然接受並且融入當地思維,必然能開啟一片新天地。

談到臺灣和大陸心理諮詢行業的差異,張老師認為,臺灣心理諮詢具有一定的發展歷史過程,也成熟很多。在市場上90%大多附屬在相關醫院,私人診所也都具備西方的環境與條件及隱私權。相對大陸來說,因為人口密度大,文化水平不一,心理諮詢起步也較晚,加上過往歷史傷痕及一胎化政策或隔代寄養問題、缺乏家庭溫暖等,需求心理諮商的範圍也極為廣泛,非臺灣市場可比


張老師也特別強調在大陸,官方是具有絕對威嚴與專制,今天沒執照開業不代表你能安然度過,所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照非常重要。當她要前往大陸創業之前,已經通過永誠公司協助並花了了2年時間考取國家證照及攻讀華南師大博士班。大陸政策瞬息萬變,若是要到大陸創業,就必須完全符合國家規範的制度,大陸未來政策走向只會越來越透明化,越來越制度化。


目前張老師的心理諮詢工作主要針對情感諮詢、親子、夫妻婚姻諮詢,年輕一代抗壓力不足,抑鬱,精神官能症與精神分裂,性別角色混亂等等,包括思想培訓及一對一療癒,以及公益講座回饋社會。談到對未來的創業規劃,張老師認為在大陸大多是一窩蜂搶流行或者山寨產品,缺乏品牌建立與智慧財產權,這對於一個企業的願景具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未來規劃將朝向建立品牌與品質,設立不同市場區塊的分中心,讓水蓮遍佈全國。



│關於瑞芯老師│




│學歷│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  心理學博士
‧臺灣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碩士
‧加拿大溫哥華 Douglas College  社區心理學學士
‧臺灣高雄醫學大學  護理學士


│服務經歷│

‧高雄市張老師生命專線 親子協商 義張老師
‧臺灣醫學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心理諮商師
‧市立聯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督導
‧加拿大溫哥華高貴林市 中僑華人移民心理輔導師
‧高雄市政府 顧問及市府員工 心理諮商顧問

│現任│

‧水蓮身心靈心理諮商中心 董事總經理
‧臺灣醫檢醫學發展協會 教育心理講師
‧高雄市醫事檢驗師公會 學術教育心理講師

 

延伸閱讀│成都水蓮身心靈心理諮商中心開幕慶典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