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170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陳懿瑱
 
 

身、心、靈的均衡發展,從事心理諮商師,讓我看到人類幸福社會的未來-陳懿瑱

 

從外商公司的教育訓練者一路走到心理諮商領域,是累積了十年多對人文的觀察與研究的最後體現,從授教者到聆聽者的身分轉變,是心理諮商師證照給陳老師最大的體悟與收穫,人人皆為師,提供諮商服務的同時,不只是幫助他人,更是成長自己,施比受更是有福。


大學時主攻企業管理的陳老師,對國際上的經濟、產業變化皆有長期且高度的關注,而在踏入心理諮商領域前,老師曾有過到廣州做教育訓練的經驗,當時就已經意識到了心理諮商將是一個龐大的市場而不斷持續關注,如今中國心理諮商業發展蓬勃,回想到過去十年間中國與台灣教學相長的互動經驗,對於其心理諮商的演進與進步更是感觸良深。

持專業證照到大陸工作,大多會被投以羨慕與佩服的眼光,陳老師表示,即便是在日益開放的中國,專業證照的考取仍有一定難度,反觀台灣人身處的環境就比較容易考到專業證照,證照如同兩岸溝通的橋樑與媒介,擁有專業心理諮商證照的陳老師,在中國工作時不僅在工作上有所幫助,連人際關係上皆有大大的加分

過去的成功心理諮商案例,更清楚地描廓出未來幸福社會的藍圖,在過去老師曾經接觸過一位家徒四壁、家境清寒的年輕人,困苦的家計讓少年沒辦法獲得良好的教育環境與升學空間,人際關係也因此受到箝制,影響更深的是大大地限縮了少年的視野,而在考照的過程中,老師引領著少年一步一步向前邁開,不僅讓少年有了專業與自信,也開展了眼界,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清晰的見解,其中更是能回過身來幫助他人,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無論是有形或無形,人的一生中都需要無數的貴人,心理諮商證照即是老師人生中無形的貴人,在中國能靈活運用的心理諮商師證照更是關鍵,因中國的國際發展日趨成熟,如同一棵大樹的根,是一個連結全球各地脈絡的全球市場,在此環境中,匯聚了世界上各式各樣的菁英人才,而多與成功的人相處,自然就容易成功了。

選擇永誠諮詢顧問公司考照,是做足功課後以及與公司內部人員深談後的決定,專營中國專業證照考照的永誠諮詢顧問公司,與陳老師的工作性向與願景最為適切,加上中國與國際市場的發展潛能一直是陳老師聚焦的焦點,而已擁有相關專業的陳老師在接觸永誠人員時,其問題皆能被完整的回答,使得老師對其辦照能力有了相當的信心,綜合能繼續延展專業技能以及直搗最具潛力的國際市場的兩大優點,永誠諮詢顧問公司自然成了陳老師報考心理諮商師證照的上選

對老師而言,烏托邦不是幻想,是目標,追求身、心、靈三者完美發展的陳老師相信,心靈健康能帶動身體健康,身心都健康人自然就會富足,心理諮商的專業讓陳老師在付出的過程中反而獲得更多,而除了心理諮商專業之外,陳老師同樣對於養生、中醫推拿以及預防醫學等議題上皆有大量的投入,期望全方面地推動人們的身體健康,達到人類幸福社會的理想。



北辰中華促進協會│陳依瑱

廣州中醫藥大學 博士班
中國國家一級景觀設計師
中國國家一級企業培訓師
北京大學EMBA 結業
WHO國際中醫師 證照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 兩岸教育顧問
華南師範大學台灣校友會 理事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台灣校友會 理事
北辰中華文化促進協會 副理事長
北辰身心靈教育中心 講師
嘉南廣播電台 節目主持人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