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2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養老護理員缺口大 2014-05-30

    分享到plurk

     


    老有所養,是中國老百姓最樸素的幸福觀 ​​。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越來越多的老人急需專業的日常及醫療護理。中國人大代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科學技術研究所所長馬旭在今年兩會期間表示,養老服務業最關鍵的是專業護理隊伍的建設。
    中國城市的護理員需求達到1000萬人,而現在所有養老機構裡的人員有22萬人,符合資格的護理人員只有2萬人。如何有效彌補養老護理行業缺口,成為突出問題。 

    問題:養老護理員缺口巨大  

    在解放軍總醫院老年心血管科原主任、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主任委員李小鷹教授看來,建立起一支養老護理員隊伍,首先可以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解除億萬家庭的後顧之憂。其次,養老護理員與基層衛生機構的全科醫生和護士相配合,可以提高我國慢性病管理的質量。最後,養老護理員能推動中國養老產業的發展,提供近千萬個就業崗位。 

     

    現狀:培訓、管理都沒跟上  

    一方面是我國養老護理員數量嚴重供應不足,另一方面則是現有的養老護理團隊還存在諸多問題,這讓我國的養老護理現狀更為複雜。李小鷹說,養老護理員實際上是很專業化的職業,在一些發達國家,養老護理員是照護老年人群的專業人員,不過,近十多年的發展,並沒有真正將養老護理員隊伍發展壯大。素質普遍不高、人員流失嚴重、培訓與考核混亂,持證上崗率低、養老護理員隊伍缺乏管理等,嚴重製約了養老護理員隊伍的發展。  

     

    對策:國家牽頭、激勵發展 

    李小鷹建議,我國養老護理員的培訓應當採取以國家醫學院校為中心,其他培訓機構為輔助的“1+X”培訓模式,多條腿走路。此外,政府要增加資金投入,加大扶持力度。

     

    資料來源:東南早報 / 2014-05-22



    中國的老年人口數量位居世界第一,據中國社科院發布的《2014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億,預估未來20年更將年均增加1000萬人,成為本世紀中的老齡化人口高峰。即便針對養老產業的投資景況因此日益攀升,中國也大量設制養老專業的教育培訓機構,但人才短缺的問題依然存在。看準中國此一波人才問題,民眾應儘快保握良機,考取中國「養老護理員」證照,西進中國合法持證上崗,搶搭高薪列車。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及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