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5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全球股市蒸發15萬億美元 市場再颳起“黃金風” 2016-03-08

    分享到plurk

     去年5月以來,全球股市市值蒸發近15萬億美元,令投資者再度意識到了黃金的避險魅力。

     

    上周,對沖基金的黃金凈多倉成長了一倍以上,而就在三周以前,他們的看空情緒還創下了紀錄新高。投資者通過交易所交易產品持有的黃金數量創一年以來最快增幅,2016年以來ETP的價值也大漲了30億美元。

     

    目前,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正在重新受到歡迎。去年11月份巴黎發生恐怖襲擊、7月份希臘進行援助談判期間,黃金的避險魅力都遭到了忽視。花旗集團EdMorse等分析師上周表示,現在,對於全球股市的擔憂情緒將支撐黃金,他們上調了2016年金價預估。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駐波士頓黃金投資部門負責人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市場過於輕視風險了,無論是宏觀經濟風險還是地緣政治風險都是如此。」他說:「一些不那麼時髦的資產可能會回歸。我認為,人們完全冷靜、平靜的環境將會開始逐漸消失。黃金是非常好的避險資產,對於在其他市場持有的風險倉位,人們的態度開始謹慎起來了。」

     

    今年1月,Comex期金上漲4.2%,至1,105美元/盎司,有望創出一年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數據,截至119日的一周,黃金期貨和期權的凈多倉達到1,934張,一周以前為902張,而去年年底,凈空倉持有量達到創紀錄的24,263手。

     

    彭博匯編的最新數據顯示,1月以來,貴金屬ETF資金流入達9.26億美元,有望創下一年以來的最大漲幅。全球黃金ETP的持倉增加了超過1,500噸,至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資料來源:南華早報中文網 / 2016-1-26



    中國國內的"金民"人數已超過100萬人以上,政府部門、投資機構、黃金生產與流通企業、個人投資者皆有可能是黃金分析師的客戶,然而投資市場上大多都是股票或期貨分析師,黃金投資分析師的數量寥寥可數。自2005年中國國家勞動部宣布黃金投資分析師執業確立以後,參加培訓的人數不過千人,中國國內的黃金投資分析師並無明顯增長,相對於爆量成長的百萬金民而言,中國國內的黃金投資分析師完全供不應求!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