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39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節後家政市場人少活多月嫂月薪至少上萬元 2016-03-09

    分享到plurk

     春節過後,隨著家政服務人員陸續返工,家政市場又開始火熱起來。昨天,寧波許多家政公司門口,上演著保姆和東家的“雙選戰”。幾位家政公司負責人說,剛推出的二孩政策,加上不少年輕父母追生“猴寶寶”,家政市場上的育嬰保姆、月嫂,在節後變得格外吃香

     

    育嬰保姆最吃香

    昨天一早,春園家政公司的電話響個不停。工作人員小李說,電話全部都是來找會帶孩子的阿姨的,可眼下有些阿姨還沒回來,有些阿姨前幾天就被預訂了;家政保姆要到正月十五後才能全部返工;育嬰保姆不一樣,假期結束了,家長一上班,孩子自然需要有人帶,所以這兩天特別缺人手。

     

    雖然育嬰保姆服務的對象往往是0~3歲的嬰幼兒,但這一界限在市場上其實挺模糊,有些孩子雖已上了幼兒園甚至小學,但也有家長願出高薪找個保姆,照顧孩子的生活。市民謝女士就是其中一個,她家經濟條件不錯,對保姆的工作水平要求較高。謝女士有兩個孩子,分別為8歲和5歲,她準備高薪找一位滿意的保姆,可走了三四家家政公司,還是沒找到。

     

    月嫂價格仍走高

    育嬰保姆需求旺,月嫂的需求也很大。管家婆家政負責人說,一上午就接待了七八位來找月嫂的東家。目前月嫂薪水每月1萬元至1.2萬元間,在持有《育嬰師職業師資證書》的情況下,經驗越豐富,薪酬越高

     

    月嫂的吃香從薪酬上可以看出端倪,並且在中介費的收取上也有所不同。採訪中,部分家政公司負責人表示,家居清潔、老人陪護等普通保姆的中介費,一般都是每次100元,而月嫂的中介費則是按照月薪的10%左右來收取。也就是說,如果一個月嫂的月薪1萬元,那麼每成功介紹一次,消費者還得支付1000元介紹費。不過,中介費得由消費者和家政公司協商而定,但這一間接的“隱形漲價”,已經從側面體現月嫂受追捧。

     

    業內人士稱,今年實行的月嫂國家標準、二孩全面放開、猴年生育高峰等,都有可能推高市場對持證月嫂的需求。家政公司可以考慮在微信公眾平台上,推出線上請月嫂和保姆的服務,運用互聯網技術,讓價格、證書等信息更加透明。

     

    普通保姆要求也不低

    除個性化需求外,負責家居清潔、洗滌熨燙、日常烹飪的普通保姆,仍佔整體保姆市場大頭。但目前市場上普通保姆的月薪,遠不及月嫂、育嬰保姆,住家保姆價格主要集中在每月3500元至4500元,非住家保姆價格略低,每月不超過3300元。

     

    業內人士說,心理預期高、保姆與雇主雙方互挑,是家政市場永恆不變的主題。但要提醒家政服務人員的是,打鐵還要自身硬,定期進行職業技術培訓,努力將自身打造成一名“金牌保姆”,才能跟上市場的需求。而對於雇主來說,不論找怎樣的保姆,千萬要記著向保姆索要健康體檢單、崗前培訓證以及核對保姆的身份。

     

    資料來源: 鄞州新聞網  / 蔡亞輝 / 2016-02-18



    儘管中國國內育嬰師大缺,多數的家長們仍是保持"寧缺勿濫"與"愛子心切"的態度,對於是否擁有合格且專業的育嬰師證照有相當的堅持,使得有證的育嬰師在市場上才真正具有競爭力,也因中國國內對於育嬰行業的規範仍不嚴謹,考取育嬰師證照不僅是踏入育嬰市場的第一門檻,也是身價的絕對保證!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求職的民眾,永誠可以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