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23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合格的心理諮詢師才是心靈真正的導師 2016-03-10

    分享到plurk

                                            



    當今中國是一個社會急劇變化的國家,高強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巨變導致人們出現心理適應困難和各種心身症狀,各大中城市因心理疾患(或心理問題)而尋求心理醫生的人數不斷增加, “心理健康”、“抑鬱症”、“焦慮症”等名詞已經成為普通老百姓熟知的詞彙。人們的“心理問題”或“心理創傷”也成為了一個搶眼的電影主題。

     

    然而,當人們開始正視自己的心理問題、開始尋求專家的幫助去面對的時候,就會遇到如何尋找合格心理諮詢專家的問題,那麼什麼樣的心理諮詢專家才算是值得信賴的呢?就此,筆者走訪了北京軍頤中醫醫院精神科心理諮詢師孫淑豔。

     

    據了解,孫淑豔是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是中國科學院心理學碩士研究生,從事心理諮詢工作近10年,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曾任北京市人民信訪接待辦特聘心理諮詢專家;北京市海淀區婦聯心理諮詢室主任;北京市科技協作委員會心理諮詢師等。現任北京軍頤中醫醫院心理諮詢師。

     

    針對如何尋找合格心理諮詢師的問題,孫淑豔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參考:

    首先,要有專職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這是辨識該專家是否具備職業資格的的重要依據。其次,應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要有相當的學歷和經驗。人們都希望找經驗多、技術好的專家給諮詢,這是人之常情。但就心理諮詢這個行業來說,經驗和資歷雖說重要,但年青與年老各有各的特點。年長的諮詢師經驗豐富、能很快找到問題的癥結,而年輕諮詢師雖不及經驗豐富者找到問題快,但也會找到,而且沒有模式化的限制,治療更靈活

     

    最後,一個合格好的心理諮詢師應是患者心靈的導師,會使患者感覺到安全、舒適、被愛、被尊重、被接納與認同。不輕易下結論,卻非常在意患者的感覺,總是努力去理解患者,貼近患者,懂得將心比心去體恤患者的感受,陪伴患者接受自己的心理及情緒,度過一時的情緒困惑和心理衝突,重新獲得生活的力量及信心。而不是控制、評價、指導患者。聽得很多,說話很少,但每句話可能都是一種新視覺、新體驗,讓患者感覺到一片新的天和地。

     

    “我從事精神衛生工作這麼多年,越來越感到人類心靈成長的重要性,醫學不僅要醫治人類的身體疾病,更要醫治人類的心理創傷。”精神衛生治療猶如一束又一束的陽光,照進誰的心裡誰的心裡就亮堂。這些年,孫淑豔醫生借助精神衛生治療救助過的人數不勝數,能夠幫助人們重新找回個性和生活的信心,使得孫淑豔對精神衛生這項職業愈加熱愛。

     

    資料來源:中華網 / 多米 /  2016-02-24



    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其國內心理諮詢師的需求量應為130萬名,但目前中國的心理諮商人員卻僅僅不到40萬人,不僅其中至少90萬名的人才缺口無法滿足,在中國社會飛速發展之下,人民心理健康隨之下降,心理諮詢師的需求更是急速高漲,在供給遠不及需求的情況下,其薪資更是水漲船高,其薪資水準約為每小時1,200~1,500元新台幣,在一線城市中,時薪更可達2,0003,000新台幣且仍有成長空間,極具發展潛力與擁有龐大市場的心理諮詢師可謂是黃金職業!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