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34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州市場專職心理諮詢師相對缺乏50分鐘收費500元人民幣 2016-03-10

    分享到plurk

     如今,心理諮詢師證書是公認最具“含金量”的職業證書之一,並且頗受職場人的青睞。擁有心理諮詢師稱號的人可以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教師、企業職員、醫生等。本期我們介紹的是一位專職心理諮詢師,吳知力。不同於兼職心理諮詢師的受訓相對簡單,他的專業水平是由長年的受訓和幾千小時個案經驗累積而成。

     

    2009年,吳知力開辦了自己的心理諮詢工作室,這與心理諮詢師作為一個新興職業登陸台州的時間線相重合。吳知力表示,大眾對於心理諮詢師職業看法大有改觀,少有曾經霧裡看花的神秘感,“如今隨著知識信息的迅速普及,大家也開始形成意識,如果內心出現困惑,有坎過不去,就應該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不過,一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不會教人該怎麼做要怎麼做,而是陪伴他探索自我,使其認清自身。”吳知力說。“國內心理諮詢水平較國外還有很大差距。因此學習心理學知識,已經成為我的生活方式。”

     

    來訪者利益第一

    “心理諮詢師不等同於精神科醫生,不是藉助藥物等醫療手段治療患者的心理疾病,而是針對出現心理問題的人群,結合心理學理論,根據不同內心衝突類型,制定相應的心理諮詢計劃。 ”吳知力介紹,心理諮詢按不同長度,分為10次內超短程、10-30次短程、50次中程以及開放式長程。

      

    心理諮詢不是教育而是引導

    “心理諮詢師注重是來訪者的體驗,絕對不能做任何價值評判。這也是許多人更傾向於尋求心理諮詢師幫助的一大原因。”吳知力補充道,至少在諮詢期間,與來訪者不能發展諮訪關係之外的關係。“就像心理諮詢師不能與熟人朋友形成諮訪關係。一旦產生利益關係,心理諮詢師起到的價值中立的角色會改變,心理諮詢作用意義會被破壞。”

    實際上,心理諮詢師專業強調“助人自助”最高原則,所起到作用不是開導教育,而是幫助來訪者探索自我,認清內心癥結後,才能真正成為一個成熟的生命個體,解決內心的障礙。因此來訪者必然要為自己承擔一定的責任。

    專職心理諮詢師培訓開銷上萬,年諮詢可近千人次

     “心理諮詢資格證書”是成為專業心理諮詢師的敲門磚。作為中國國內公認最具含金量的資格證書之一,考取此類證書的人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教師、醫生和企業職員等等,多數將其作為在職場脫穎而出的附加技能。

    據介紹,心理諮詢主要分為精神分析、認知行為兩大主要流派。專業心理諮詢師需要在熟練掌握理論知識基礎上,進行心理諮詢業務,來增長自己的臨床實踐經驗。

    “其實心理諮詢行業主要​​是靠口碑,或是同行的認同,多獲得案例轉介的機會。”過去幾年,吳知力工作與開專欄、做節目點評皆不誤,逐漸擴大個人和工作室的曝光度。如今,心理諮詢室在台州市場紮下根基,作為主任心理諮詢師,吳知力一次50分鐘心理諮詢收費500元,個人一年平均接受900多人次的心理諮詢,這在業內算較高規格。

    鏈接

    心理諮詢師是指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協助來訪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值得注意的是,心理諮詢進行對像是存在心裡問題的正常人群。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持有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甚至涉及教育、醫療、機關、企業、司法系統等領域。同樣,心裡諮詢師可以自主成立心理諮詢室,吳知力表示,專職心理諮詢師收入屬於中上階層,業內雖然存在更高的收費標準,不過這類專業人才在國內非常緊缺。

    一般心理諮詢師從三級開始鑑定。共分心理諮詢師三級(國家職業資格三級)、心理諮詢師二級(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國家職業資格一級)三個等級。吳知力表示,作為公認含金量高的職業證書,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考試門檻較高,需要逐級考取,同時對學歷、專業、個案經驗都有明確要求

     

    資料來源:台州商報 / 諸葛晨晨 / 2016-02-22



    瀏覽大陸求職網站,月薪40,000元以上新台幣,職缺多達2,000筆以上,就可看出心理諮詢師在大陸有多夯,對照歐美先進國家的標準,每千名民眾應能獲得一位心理諮詢師的協助,而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心理諮詢師數量卻僅僅不到40萬名,目前至少還有90萬名以上的人才缺口,隨著政府政策的推動、城市高速擴張,以及二胎化開放所帶來的社會衝擊,心理諮詢師在大陸的發展不僅方興未艾,更是價值保證的金飯碗!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