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893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張來明:健康產業大有潛力可挖 2016-06-21

    分享到plurk

     健康產業是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新興產業。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發展健康產業不僅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必由之路,也是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方面。當前,中國健康產業展現出方興未艾的良好勢頭,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深挖中國健康產業蘊含的巨大潛力。

     

    《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的,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體系。養老服務產品更加豐富,市場機制不斷完善,養老服務業持續健康發展。《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也明確提出,促進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這些無疑都會大大推動健康產業的快速發展。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並作出戰略部署,為中國健康產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開了更加廣闊的前景。

     

    健康產業是與人類健康相關的產業的統稱,涵蓋範圍較廣,至少涉及醫藥產品、保健用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保健器具、休閒健身、健康管理、健康諮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比爾·蓋茨在新世紀 [0.00% 資金 研報 ]初曾經將其喻為“未來能超越信息產業的重點產業”

     

    還要特別看到,發展健康產業是應對中國人口老齡化的必然要求。人口老齡化是未來影響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長期性重大問題。根據權威機構預測,2013年至2021年是中國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年均增加700萬老人;2022年至2030年為老齡化急速發展階段,年均增加1260萬老人,接近當前的2倍。“十三五”規劃綱要指出,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通過購買服務、股權合作等方式支持各類市場主體增加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推進健康產業發展,滿足老年人的服務與產品需求,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現實而緊迫的要求。

     

    從國際經驗看,自上世紀下半葉以來,美歐日等發達經濟體逐步將發展健康產業上升為國家戰略。目前,美國、德國、日本的健康產業佔GDP的比重都較高,成為其支柱產業,是經濟轉型升級的主要動力。據統計,目前中國健康產業增加值僅佔GDP4%5%,不僅遠遠落後於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甚至與一些發展中國家相比也有很大差距。

     

    從積極的角度看,這種差距意味著中國健康產業的發展前景廣闊。事實也是如此,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市場需求不斷增加的態勢逐漸顯現。隨著老年人口不斷增加、人民收入水平的逐漸提高以及健康意識的日益增強,對健康相關的產品與服務的消費需求必然會不斷增長。據有關機構預測,2020年,整個健康產業的增加值可以達到10萬億元左右。二是發展的政策環境日趨完善。近幾年,黨和政府十分重視健康產業的發展,《國務院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對健康服務業的發展進行明確的規劃與部署,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全生命週期、內涵豐富、結構合理的健康服務業體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環的健康服務產業集群,並形成一定的國際競爭力,基本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服務需求。三是國內健康產業發展速度逐漸加快,行業發展基礎逐步夯實。通過多個地方的調研來看,各地普遍十分重視健康產業的發展,為促進健康產業的發展提供了很多便利條件,使得近幾年來健康產業得到了快速發展。

    從以下眾多的新聞版面,大家就可以了解到現今的健康產業有多熱門,「立足“互聯網+”中澳智慧健康養老產業謀共贏」、「黑龍江依托森林資源發展健康養老產業」、「甘肅編制健康養老產業發展專項規劃」、「河北構建環京津健康養老產業圈」、「工信部:建立完善智慧健康養老相關服務規範」、「今年兩部委合推智慧家庭健康養老」等。

    所以,如果您還在精選未來可以擁有強大發展的產業,那麼大陸健康市場或許是您可以大大施力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中國網 / 2016-06-16


     
    在高現代發展國家中,健康產業是帶動整體國民經濟增長的強大助力,佔GDP比重超過15%。自2010年起,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營養保健品市場,2016年有望躋身首位,美國《財富》雜誌更預測,中國健康產業在未來五年將擴大10倍。然雖市場需求不斷迅速擴大,人才培育及儲備問題卻成為產業發展所將面臨的重大阻礙;在中國現今的健康產業,其實嚴重缺乏專業的健康管理師,不少醫療與衛生教育從業人員對於健康管理知識僅限於自己的專業部分,也限制產業的發展。對此,不少中國業者看準台灣優秀的醫療保健教育,頻頻來台以高薪挖角聘請,建議欲從事健康產業可保握此一良機。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