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37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人力資源服務業將成為下一個風口 2016-06-22

    分享到plurk

     改革開放30年多年以來,中國憑藉“人口紅利”造就了經濟增長奇蹟,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秘書長李震在20​​16人本中國論壇上表示,近些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多元化多層次的人力資源服務體係也初步形成。

     

    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缺口,如何填補?

    曾先後在阿爾卡特等世界領先企業擔任高管的王強,在長期的企業管理實踐中發現,要實現企業轉型,必須要有與之匹配的人力資源管理能力,而要提升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能力,首先需要有一批專業的HR人員。而中國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沒有跟上商業迅速發展的節奏,公司管理層的期望與人力資源部門的能力之間存在著巨大的落差。人力資源部門變革、企業HR能力的提升已經成為企業迫在眉睫的問題

     

    王強表示,人力資源理念傳入中國已有二十年之久,但專職的HR並沒有滿足需求,且一度被視為普通行政人員,該行業亦少有人發聲。而對於獲得併留住這些人才的招聘、培訓、考核乃至企業文化、激勵管理、人才規劃等專業性的人力資源工作,則恰恰是中國的很多企業嚴重欠缺的。

     

    據調查報告《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分析2015》顯示,人力資源管理人才被國家列為十二種稀缺人才之一,該​​行業每年需求的人才缺口達40萬~50如何彌補這個缺口?一種當然是加強​​與高校的合作,依賴高校系統、科學的理論教育體系,加強人才培訓;另一種是依靠與專業機構的合作,充分利用專業機構的實戰經驗和管理體系培養人才。王強告訴記者,中國開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高校有近200所,每年該專業畢業生在2萬名左右,遠不能填補數十萬的人才缺口

     

    因此,在2015年初,《關於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的意見》下發,這是中國首次以國家對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進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20年,產業規模超過2萬億,希望重點培育形成20家左右在全國有示範引領作用的龍頭企業,但同時,如何廣招各方人力的加入更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資料來源:《創業邦》雜誌 / 2016-06-20



    近年中國城市建設快速擴張發展,吸引不少外商及台灣企業爭相搶入;然而,進入新市場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即是全然不同的「勞動環境、勞動法令、員工職場價值觀與管理模式」等人資管理。對此,不少企業只能仰賴、聘請當地懂得中國勞動法令與勞動關係的專才,瞭解聘顧法律知識與管理風險,才能徵聘員工,逐步開展事業。但中國必竟仍屬新興市場,許多有關的專業知識及員工教育訓練安排等人資實務,仍需學取台灣經驗。因此當台灣人資專才懂得中國的勞動法令及領有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勢必將成為國內外業者爭相高薪搶聘的對象。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與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