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2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保險市場五年內有望成為全球第二 2016-07-19

    分享到plurk

             全球經濟前景趨勢如何?歐洲央行低利率時代是否終結?中國經濟結構調整進行在哪裡?未來保險市場前景又會如何?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邁克爾·海瑟67日訪問中國時發布了安聯經濟研究所2016年全球經濟、中國經濟和保險市場前景的最新研究成果。該機構預計,2016年,全球工業化國家和新興市場之間兩極分化,新興市場前景疲軟;中國經濟放緩但依然維持6.5%年增長。

     

      中國保險市場5年內或成為全球第二

      中國目前處在艱難的結構性調整過程中。與此同時,中國還面臨一些宏觀經濟失衡,這些失衡主要源自中國之前的增長模式。儘管如此,鑑於中國政府和央行能使用的經濟政策工具,安聯經濟研究團隊預計中國政府能夠穩定經濟發展,防止增長出現大幅減速。此外,中國私人消費的趨勢讓公眾對中國的短期前景充滿信心。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中國的服務行業目前佔整體經濟的近57%(2001年僅為41%),且市場情緒仍然正面。

     

    2015年,由於壽險市場強勁復甦,壽險保費增長21.5%,非壽險保費增長11.4%,中國保險市場總規模按總承保保費(剔除健康險)計算,繼續領先英國,排在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和日本。

     

      安聯經濟研究團隊認為,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預計未來十年的市場發展將略慢於過去的十年。經濟發展對非壽險的影響大於壽險,中國壽險業還將受益於老齡化人口不斷增長的私人養老需求

     

      該機構同時稱,由於人均保費支出明顯低於馬來西亞和泰國,中國仍有積壓的保險需求,因此預計中國壽險和非壽險業在未來十年都將實現兩位數的增長,保險市場平均增速將達到12.0%。在此背景下,預計中國將在五年內取代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保險市場

     

    資料來源:中國經濟時報 / 盧珊 / 2016-06-19


     
    隨著台灣金融業者在大陸開花結果,也奠定兩岸金融搶才大戰號角響起。據了解,國際間主要金融城市的金融業務從業人員比率皆佔城市人數10%以上,但上海金融業從業人員卻僅佔全市人口1%;如今,台灣金融業者又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顯見人才儲備嚴重不足。與大陸相比,台灣在金融領域發展的過程中,有非常多值得大陸借鏡的經驗,尤其台灣在金融業務起步較早,也讓台灣金融人才在登陸時具有領先的優勢。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