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27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薛蠻子:中國心理健康市場空間巨大 2016-09-06

    分享到plurk


                   

    8
    20日,習近平主席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強調: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要加大心理健康問題基礎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識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規範發展心理治療、心理諮詢等心理健康服務。

     

    從中世紀開始,人們就開始研究心理現象,力圖揭示心理活動的奧秘。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心理健康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十九世紀中期的奧地利,心理學的先驅、精神分析的鼻祖弗洛伊德大概沒有想到,一百多年以後的世界,心理學會被國家定位為​​優先發展地位,並且可以藉助科技的力量打破空間的距離,用互聯網+”的方法最大程度上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長期以來,心理諮詢行業的供需並不完美。一方面,傳統諮詢方式營銷成本較高,必須承擔實體成本,比如諮詢場地和諮詢師的交通成本;另一方面,因為價格和來訪者的私密性問題,許多有需要的人邁不進心理諮詢中心的大門。傳統心理諮詢的局限和互聯網的不斷擴張,讓業界人士越來越意識到用互聯網的方式可以讓更多人及早地認識到心理問題,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中國心理健康市場的藍海+互聯網=?

    美國福布斯網站2016126日的一篇文章,原題:中國下一個潛力市場:心理健康醫療,文中稱,中國的心理健康市場大概有1.8億的潛在用戶,每100個中國人中就有13個有精神障礙

                    

    而根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國家衛計委的綜合數據,有​​心理問題的人數高達2.67億,亞健康人群超過了8億。代表中國網民行為數據的百度指數顯示,心理諮詢指數在2000左右,和癌症的指數不相上下,而抑鬱症指數更是接近8000,在最高峰值更是超過了12000點。面對這些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的人群,只有兩萬左右的精神科醫生是遠遠不夠的。對比美國的40%,中國心理疾病人群的就醫率僅為10%;中國人均心理健康年支出僅有10美元,這個數字只有美國的1/50

     

    在今年79日舉行的第一屆中國心理行業發展峰會上,當代著名心理學家,美國心理學會前主席菲利普·津巴多在演講中分析,很多中國人認為表達感情和情緒都是軟弱的表現,進而導致對關心和愛護他們的人隱藏自己的痛苦,並且對看心理醫生或進行心理諮詢感到羞恥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們更願意信任家人和親密朋友;但很多時候,家人和朋友並沒有解決其他家庭成員和朋友可能有的各種精神問題的能力。

    互聯網+”使心理服務變得更開放和便利,降低了交易的成本,減輕了用戶的心理壓力,能夠在最大程度上幫助有需要的人。互聯網的浪潮將推動心理健康市場的藍海,中國心理健康市場預估將會有30倍以上的成長空間。

     

    2016年是心理學互聯網化的變現元年,許多心理機構因此獲得了風險投資。未來幾年內,中國的心理學行業將快速地進入多元化、集團化、數字化、規範化的商業模式。專業、以用戶需求為中心、用心打造品牌的心理機構,將會作為行業的典範而倍受投資人關注


    資料來源:地產中國網



    以中國而言,心理諮詢師職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屬朝陽職業,所應用的領域也相當廣泛。近期,中國經濟水平提升,人民日益重視學校教育、職場輔導及老年照護問題,這些看似迥然不同的領域問題,卻都離不開心理學知識。但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卻僅有五萬多名,尤其中國政府為大力提倡心理諮詢業,更要求醫院、學校及企業都必須將心理諮詢納入範疇,可見各個領域對心理專業人才的招攬策略將更為豐厚。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