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15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四類職業心理健康問題困擾大陸上班族 2016-11-22

    分享到plurk

     中新社報導,2016中國大陸EAP(員工心理援助項目)與職業心理健康年度論壇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

     

    作為中國大陸EAP的開拓者,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副院長張西超在2004年就發起了中國大陸首屆EAP與職業心理健康論壇。今天越來越多的職場中人知道EPA,越來越多企業引進EPA,但中國大陸的職業心理健康情況卻越來越引人擔憂,抑鬱症人數也越來越多。 

    他也提到, “中國大陸職業心理健康問題分四類:第一個是要你的命,包括前不久離開的北師大化學系一位元非常年輕的教授,包括微信圈裡讓很多人很有感觸的春雨醫生創始人等就是這種情況;第二個會產生很多疾病,包括消化道疾病、潰瘍、高血壓、冠心病等;第三個是很多人有職業倦怠,儘管在工作,但是完全是無效的人;第四個是職業壽命縮短,有人只工作20年,寧可坐牢也不願意工作。”

    張西超和他的團隊從2002年開始跟很多機構合作,積累了60萬樣本的中國大陸職業心理健康資料庫。按照高心理壓力、低積極情緒;高心理壓力、缺乏活力;高身體壓力、高抑鬱傾向等定位,張西超推算抑鬱的職場中人總數約500萬。壓力最大的人群多集中在三四十歲。 

    如何在機構中找到價值感對年輕人走出心理困境,並在產生心理疾病的源頭方面做一些努力,是現在尤為關鍵的。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 / 沈百川 / 2016-11-01



    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其國內心理諮詢師的需求量應為130萬名,但目前中國的心理諮商人員卻僅僅不到40萬人,不僅其中至少90萬名的人才缺口無法滿足,在中國社會飛速發展之下,人民心理健康隨之下降,心理諮詢師的需求更是急速高漲,在供給遠不及需求的情況下,其薪資更是水漲船高,其薪資水準約為每小時1,200~1,500元新台幣,在一線城市中,時薪更可達2,0003,000新台幣且仍有成長空間,極具發展潛力與擁有龐大市場的心理諮詢師可謂是黃金職業!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