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21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2017做啥最賺錢?你是否也對"藍翔"刮目相看? 2017-01-04

    分享到plurk

     新年到了,即將進入換職高峰期,2017年干什麼活最賺錢?哪些行業空出來的崗位下手要快?《2016-2017年度藍領市場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顯示,技能型白領已成為就業市場“香餑餑”,薪酬甚至“碾壓”普通小白領,而城市按摩師平均薪資超17000元人民幣,居於首位

     

    按摩師、健身教練最賺錢

      以往城市白領薪資高、工作環境好,成為大媽大嬸們主推的結婚對象,如今大有敗給藍領之勢。據《白皮書》顯示,藍領群體的“含金量”已大幅提升,尤其諸如按摩師、月嫂、汽修工、空調安裝工等有一技之長的“金藍領”正成為市場的寵兒,甚至“萬金”難求

     

      數據顯示,藍領群體平均薪資水平呈現逐年上升態勢,2016年藍領群體薪資較2015年同期增長12%;白領薪資僅上漲7%2016城市服務業高薪榜top10顯示,健身教練、汽修工、空調安裝工等技能型藍領紛紛位列其中,按摩師月薪最高,達17669元,在萬元以上的還有健身教練、月嫂和汽修工,排在第五的空調安裝工也超過8000,絕對秒殺普通的小白領。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目前中國國內技能型藍領處於緊缺狀態,資料數據顯示技能勞動者數量目前只佔全國就業人員總量的19%左右,高技能人才則僅佔5%。物以稀為貴,汽修工等技能藍領勞動者已成為市場“搶手貨”,工作穩定有“錢”途。

     

    新藍領成老行業“接盤俠”

      除了薪資令人眼紅,藍領群體的工作形式及工作時間也更加靈活。《白皮書》顯示,在2016年中國藍領用工市場上,眾包(指的是一個公司或機構把過去由員工執行的工作任務,以自由自願的形式外包給非特定的大眾網絡的做法)與兼職開始大行其道,裝修工、建築工等眾包早已成勢。

     

      此外調查顯示,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曾經的熱招職位被異軍突起的電商、O2O等互聯網行業“排擠”,大多數人還是藉了“互聯網東風”,曾經的送奶工、送煤工人等職位紛紛轉投向技能相通、月薪高的熱門職位,搖身一變成為騎車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遞員和送餐員,而21世紀初期(2005年以前)火熱的網管、電梯司機、書店營業員等職位則跨界成為酒店、餐飲等城市服務業員工。

     

    根據58集團數據研究院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6年全國用工規模增長TOP3職位為送餐員、快遞員和前台/總機/接待,儘管送餐員、快遞員是城市服務業中最為奔波的職業,但仍不乏青壯年選擇在一線城市中做一名城市“騎客”。

     

    資料來源:揚子晚報 / 徐曉風 / 2017-01-03 


     
    近期中國不僅經濟表現亮眼,勞工薪資也向上暴衝,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更大幅提升,致使許多產業因此商機源源不絕,也帶來大量職缺。;然而即便具有蓬勃發展的商機,卻也苦無可聘用人才。對中國而言,有眾多產業可說是因近期拓展內需市場而生的新興產業,因此在過去的職業教育及培訓上也較少注重。但相較台灣,卻是早已發展成熟的產業,無論在經營、人才培訓或儲備上,可說皆已具有一定完善的經驗可供借鏡。為此,中國企業更大舉對台祭出高薪徵才,甚至開出管理要職,只為誘引台灣此類專業人才西進任職。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