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17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甘肅放寬社會辦中醫准入門檻 2017-09-13

    分享到plurk

    近日,甘肅省衛生計生委印發《甘肅省社會辦中醫試點工作方案》,提出要適當放寬社會辦中醫醫療機構准入門檻,減少社會辦中醫醫療機構運行審批限制,優先將符合條件的社會辦中醫醫療機構納入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醫保定點範圍,執行與公立醫療機構同等政策。

    《方案》提出,全省中心城區和各縣(市、區)對舉辦只提供傳統中醫藥服務的中醫門診部和中醫診所,不作佈局限制,取消具體數量和地點限制,同等條件下優先審批。各地可以探索將申請舉辦只提供傳統中醫藥服務的中醫診所的中醫類別執業醫師,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執業年限要求由滿5年調整為滿3允許離退休名老中醫在公立醫院註冊執業的同時,開辦只提供傳統中醫藥服務的中醫診所。允許取得《鄉村醫生執業證書》的中醫藥一技之長人員,在鄉鎮和村開辦只提供經考核合格的傳統中醫診療服務的中醫一技之長診所,或在鄉鎮和村設置的中醫門診部和中醫診所執業。

    《方案》明確,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支援符合條件的社會辦中醫醫療機構承接當地公共衛生、基本醫療服務以及政府下達的相關任務。將符合條件的社會辦中醫醫療機構納入急救網路,執行政府下達的指令性任務,優先配備使用基本藥物,並按與公立中醫醫療機構同等待遇獲得政府補償。鼓勵社會力量優先舉辦婦科、兒科、骨傷、肛腸等非營利性中醫專科醫療機構,發展中醫特色的康復醫院、護理院,支援提供中醫特色的老年病等服務。同時,各地要加強財政資金扶持,將提供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社會辦非營利性中醫醫療機構納入政府補償範圍。鼓勵各市(州)、縣(市、區)探索以公建民營或民辦公助等多種方式,建立區域性檢驗檢查中心,面向所有醫療機構開放。

    資料來源:健康報/20170913/方劍平


    【貼心叮嚀】

    中醫學是一種起源於中國,至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中醫學以陰陽五行作為理論基礎,將人體看成是氣、形、神的統一體,通過望、聞、問、切,四診,探求病因、分析病機以辨證論治原則,中醫進修是提升自我的不二法門,永誠將提供您專業考證資訊及進修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