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3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堅持中醫精髓 創新發展中醫針灸 2017-12-07

    分享到plurk

    作為非藥物療法,中醫針灸具有綠色、環保、操作簡便的特點。“近年來,中國針灸事業取得長足進步,步入快車道,成為中藥事業快速發展的生動寫照。”在121日至4日舉行的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第九屆會員大會暨世界針灸學術大會(2017中國針灸學會學術年會)上,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表示,針灸在發展的同時也面臨了非常多的困難,例如針灸的基本理論、療效機制的闡釋還需要進一步深入,針灸的標準化建設還需要進一步完善,針灸的服務模式還需要進一步創新等。

      對此,王國強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加強政治對話,融入衛生體係。搭建多層次、寬領域的政治對話平臺,交流各國發展針灸的做法經驗,推動各國加快針灸立法進程;第二,堅持中醫精髓,創新學術發展。堅持中醫的原創思維、技術方法的理論指導,不斷創新發展針灸學術理論,利用現代的技術方法創新發展中醫針灸;第三,強化標準建設,深化標準運用。凝聚專家智慧,制定行業組織標準,為針灸在全球的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標準引領;第四,擴大教育往來,提供人才支撐。要統籌協調資源,深化教育合作,既要推動中國的中醫院校積極地走出去,也要鼓勵中國的中醫院校辦好國際教育,更要推動世界上更多相關機構開展針灸教育培訓,培養更多本土的針灸師,為針灸事業的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撐。

    針灸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 已被183個國家所使用

     
      作為一門獨特的醫學門類,針灸已經從民間診所走向醫院,廣泛應用于臨床各科。據王國強介紹,目前針灸可以治療的疾病達500多種,單用針灸就可取得明顯效果的疾病就有80余種。在重大疾病的恢復期,例如中風、癌症、肢體活動障礙等,針灸已經成為主要的治療手段,在促進患者恢復、減少患者痛苦方面有顯著療效。
      “針灸是中國的,源于中國,是中華民族對人類醫學做出的偉大的貢獻;同時針灸也是世界的,它不僅在中華大地繁榮發展,而且很早就傳播到周邊國家,更多的國家和人民了解針灸,因針灸而獲得健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石學敏表示。  據悉,中醫針灸已成為世界上非常受歡迎的傳統治療手段,其被列入了“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目前有183個國家在使用針灸,3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建立相應的法律法規,18個國家和地區將針灸納入了國家的健康保險。 

           缺乏循證證據是制約針灸發展的瓶頸問題

     針灸之所以存在幾千年而不衰,關鍵是療效。不過,針灸的發展也面臨著很大的挑戰。”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中國針灸學會會長劉保延坦言,缺乏循證證據是制約針灸發展的瓶頸問題,針灸理論發展遠遠不能適應實踐發展的需求,針灸醫學的基本科學問題尚沒有得到突破性的研究結果。        為了傳承創新,開創針灸發展的新局面,一代代針灸人經過不斷努力,臨床研究不斷增加,研究證據的水平也在不斷提升。“然而大多數研究的影響因子不高,還遠遠不能滿足對高質量臨床研究證據的需求,這給針灸的發展帶來很大的挑戰。”劉保延強調,當今針灸發展的“牛鼻子”在于産生高質量的臨床證據,如果把這點抓住了,就可以讓針灸的潛力充分發揮出來。        對此,劉保延建議,選擇針灸具有優勢的,並且在治療過程中,現代醫學療效較差的疾病,通過科學係統的方法進行研究,這樣才能讓中醫更加被信服。


      據悉,198711月,在世界各國針灸學術組織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以下簡稱世界針聯)在北京成立。如今,世界針聯已經走過了30年的歷程。在本次大會上,選舉産生了世界針聯第九屆執行委員會,劉保延被選舉為新一屆執委會主席。        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院士在賀信中表示,中醫藥學迎來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機遇,把中醫藥學這一寶貴財富發展好、利用好需要國內外同道同心協力、拼搏進取。希望世界針聯在新一屆執委會的帶領下,進一步推動針灸學術在世界范圍內的繁榮發展,進一步讓中醫針灸造福人類健康。

            本次大會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中醫科學院、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主辦,中國針灸學會、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承辦。

    資料來源:新華網 /宮曉倩/20171205


    【貼心叮嚀】
    中國提出:『一帶一路』預期超英趕美,稱霸全球!你必須知道「一帶一路」,不管你喜不喜歡,「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是一個由針灸人士及機構組成的非政府組織,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指導以下,對針灸學術之傳承與發揚。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