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5921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惠台政策/台生跨海習醫 誘因再增 2018-03-12

    分享到plurk

     

    醫學系排名 北大、復旦勝台大
    大陸國台辦公布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措施,其中三點與醫學有關,曾至大陸復旦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台灣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優勢盡失,以醫學系全球排名來看,北大、清華、復旦等學校均已超過台大,不管是師資及教學環境上,台灣在醫學高等教育上已經不具有任何優勢。
    他舉北京協和醫學院來說,全英文教學,聘請歐美知名客座教授,早已走在台灣各醫學院之前;跨海至對岸學醫,已經成為不少台灣學子的另一個新選擇。
    這次交流合作項目中,共有三項醫學有關,例如,台灣學生在大陸高校就讀臨床醫學專業碩士學位,在參加研究生學習一年後,就可以依照大陸醫師資格考試報名等相關規定,申請參加考試。取得大陸醫師資格證照的台灣同胞,可依照相關規定,在大陸請執業註冊。此外,符合執醫條件的台灣醫師,可通過認定方式獲得大陸醫師資格。符合條件的台灣醫師,可按照相關規定,在大陸申請註冊短期行醫,期滿後可重新辦理註冊手續。
    陸醫療市場驚人 磁吸台人才
    朱益宏說,這三點均已實施多年,但這次由國台辦明確發布,意義非凡,原因就在於目前台灣學生即使在大陸取得醫師證照,但不見得會有工作機會,因為部分省市為了保障當地醫學系畢業學生,要求住院醫師或是執醫的醫師必須擁有當地戶籍。據了解,北京三甲醫院(等同於台灣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月薪僅約台幣78萬元,其他省市三甲醫院院長年薪差不多只有台幣100多萬,待遇比台灣醫師還差,為何至大陸學醫的台灣學生卻逐年增加?朱益宏分析,除了大陸前幾名醫學院排名早已贏過台大,大陸醫療市場驚人,在台灣認為是少見的疾病,但當地卻可能常見,大大增加醫師經驗。最重要的是,只要考到大陸醫師證照,就可以至歐美新進國家考當地證照。現行台灣並不承認大陸學歷,返台不能考醫師國考,這確實讓不少人打了退堂鼓。不過,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視野放在全球,朱益宏認為,就算台灣繼續不承認大陸學歷,但跨海習醫的台灣學生仍會越來越多。

     

     

     

    資料來源:聯合報/李樹人/20180301


     

    【貼心叮嚀】
    中國在228當天宣布惠台31項措施,為兩岸關係投下一顆震撼彈!「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
    1/4的商機,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是一個由針灸人士及機構組成的非政府組織,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指導以下,對針灸學術之傳承與發揚。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