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40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協會職業證書替代人社部職業證書 2021-07-08

    分享到plurk

    為落實2019123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議,擬分批將水準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目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的14項職業資格(涉及29個職業)擬於2020930日前第一批退出;其他部門(單位)組織實施的66項職業資格(涉及156個職業)擬於20201231日前第二批退出;與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關的職業(工種)擬依法調整為准入類職業資格

    推動水準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不是取消相應職業和職業標準,更不是取消技能人才評價,而是由資格評價改為技能等級認定,改變了評價發證主體和管理服務方式,主要實行“誰用人、誰評價、誰發證、誰負責”,政府主要做好開發職業標準等公共服務,對評價主體進行監管和服務工作。建立更加符合市場經濟體制需要的、政府與市場關係更科學的技能人才評價制度。真正發揮用人主體作用和社會組織作用,充分發揮市場評價指揮棒作用,為技能人才成長成才提供更加廣闊的天地。

    簡單來說:就是由各行業協會來管理、培訓、鑒定各職業工種,並推動職業繼續教育,提升工作水準。和國際接軌,由政府部門考核的職業資格證書轉換成由企業(院校)和協力廠商機構直接認定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職業培訓合格證書)

    新聞來自:前程無憂人才網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你:

     

    職業證書成為你入職的敲門磚,“1+X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是中國國家職業教育改革的重要內容,是複合型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培訓模式改革的創新途徑,永誠擁有21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