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34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婚姻家庭諮詢師證書 2021-08-10

    分享到plurk

    根據《中國國務院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芳香保健師自2019年取消,2020年經嚴格評審,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獲得了技能人才評價信息服務平台授予婚姻家庭諮詢師考核認證資格,為重啟婚姻家庭師職業人才培養教育及認證提供支撐。

    婚姻家庭諮詢師是為在戀愛、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種問題的求助者提供諮詢和輔導服務的人員,他們會恪守職業道德,保護求助者的個人隱私,更好地為求助者服務。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和諧家庭建設是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基礎。截止2017年中國有13億人口,絕大多數人都要經歷戀愛、擇偶、組織家庭、養育子女的過程。當前,人們對生活質量、幸福指數的要求在不斷提升。但是,面對戀愛挫折、婚姻動盪、離婚率攀升、家庭暴力、青少年成長危機等等現象,許多人產生了困惑,出現了種種憂慮。不少遇到婚姻家庭問題困擾的當事人卻求助無門,甚至為此釀成個人生活悲劇。這些問題如不及時解決,必將危及個人成長、家庭幸福,進而影響社會安定。

    在西方發達國家都有各種專業的婚姻家庭諮詢與輔導機構,為在戀愛、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種問題的求助者及時提供諮詢服務,有效地幫助人們解除各種困擾。而在大部分東方國家,大部分婚姻家庭諮詢與救助的工作不得不由各級婦聯、工會、共青團組織以及計生委等非專業機構和其他社會工作者來承擔;部分律師事務所負責離婚官司的律師、一些職業心理諮詢師也在開展婚姻家庭方面的諮詢業務。這些人員加在一起已經有上百萬人。其中,在已經獲得心理諮詢師資格的4萬人中,也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做婚姻家庭諮詢工作。但是,上述各類人員都未經過專門的婚姻家庭諮詢業務的規範化培訓,缺乏統一的從業標準和服務規範,諮詢服務的效果難以得到保證。同時,社會上還有個別非法機構單純以營利為目的,也在開展婚姻家庭方面的培訓和指導,不僅培訓效果差,還可能對服務對象產生誤導和危害。

    婚姻家庭諮詢師這一新職業的設立,對於提高從業人員的素質,建立健全行業規範,提高婚姻家庭諮詢服務水平,促進和諧家庭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約有3.7億個家庭,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更加追求婚姻家庭生活的質量,對婚姻家庭諮詢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因此,婚姻家庭諮詢師這一職業有著良好的發展前景。

    長期以來,由於沒有專業認證的婚姻家庭諮詢師,婚姻家庭諮詢工作不得不由各級婦聯、工會、共青團組織以及計生委等機構的工作人員和其他社會工作者來承擔,遠遠無法滿足社會的巨大需求。中國有13億人口,3.7億個家庭,僅城市家庭數量就達到1.1億個,絕大多數人都要經歷擇偶、戀愛、結婚、建立家庭、養育子女的過程。當前,人們對生活質量、夫妻感情、家庭幸福的要求不斷提升。但是,面對擇偶困惑、戀愛挫折、婚姻動盪、家庭不和、青少年成長危機等現象,許多人產生了困惑,出現了種種問題。許許多多遇到婚姻家庭問題的當事人求助無門,甚至為此釀成個人生活悲劇。在一些大城市,離婚率已經高達35%以上。因此,婚姻家庭諮詢擁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僅按城市人口計算,兩岸婚姻家庭諮詢師的職業缺口就在40萬以上。

    婚姻家庭諮詢師的就業方向包括:

    1)各級婦聯、工會、民政、計生、教育部門的婚戀諮詢中心,婦女維權機構等;

    2)婚姻家庭諮詢中心,婚姻律師事務所,婚姻調查取證單位,婚姻介紹所,婚慶服務機構等;

    3)家庭教育諮詢機構,兒童輔導培訓機構,青少年活動中心等;

    4)社區服務中心,社區高級會所,家政服務機構,家庭保健服務機構,健康健身美容會所等;

    5)各地情感熱線,心理諮詢中心等;

    6)雜誌、電視、廣播的婚戀欄目撰稿人、輔導專家等;

    7)做獨立諮詢,自辦婚姻家庭諮詢中心(本培訓提供開業指導服務);

    全國婦聯婚姻家庭研究會將推薦優秀學員到各級婦聯、工會、民政等部門的諮詢機構、婚戀諮詢中心、婚姻家庭服務單位等,還包括一些婚戀服務中心等全國性大型婚戀機構等。

    新聞來自:中國海峽人才網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地區居民特意開闢了疫情期間的便利通道,疫情期間台灣居民可以申請網絡學習和網絡鑑定考試,方便快捷!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