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65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22年了想做副業,為什麼我還是建議你考一個心理諮詢師證書? 2022-03-23

    分享到plurk

    太多的公司開始裁員和降薪,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錢少一分,生活的惡意就多十分。

    想要保證生活質量,就得有一份副業帶來額外收入,提高抗風險能力。進入心理行業就是一個非常適合普通人的副業選擇,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門檻低、上限高、時間自由、能提升自己並改善關係。

    但一份副業能否成功有三個關鍵性的因素:

     

    1.市場

    由於社會發展和經濟變化太快,城市化和互聯網化帶來的生活壓力,抑鬱症、拖延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等新型心理問題成為流行的“時代病”。

    隨著社會生存壓力的加大、生活節奏的加快,諸多矛盾不斷湧現,使現代人承受著更多的精神壓力,隨之出現的各種心理問題也越來越多。現在在工作和生活中擁有健康的心態已經成為家庭幸福和社會穩定的有力保障。由於社會需求的增加,有利於心理健康的職業已日漸引起人們的關注和認可,心理諮詢行業順勢在國內升溫。
     

    圖表:2015-2019年心理諮詢行業市場規模(單位:億元)

     資料來源:中研普華產業研究院整理

    2.需求

    據統計,全中國精神衛生服務機構不足2000家,精神科醫師只有2萬餘人。而心理諮詢師培訓市場從2003年起每年增長50%,迄今已有大約200萬人參加諮詢師考試,約90萬人獲得了心理諮詢師資格。

    即便如此,中國心理諮詢師尚有約47.6萬的缺口。在商業機構,諮詢費幾乎沒有標準,從每次幾百元到上萬元人民幣不等,更有甚者,單次婚姻諮詢收費可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3.渠道

    一份副業能不能為自己帶來穩定可觀的收入,靠譜的變現渠道很重要。目前心理行業發展迅速,線上線下心理諮詢平台大量湧現,政策也在大力支持。

    當然,成為心理諮詢師,考證是必要條件,證書是一個行業的敲門磚,也是執業從業的能力參照代表。

    證書優勢:證書可以作為持證者受過心理學知識和心理諮詢技能培訓的有效證明,也可以作為持證者開展心理服務的資格參考。

    學習路上無捷徑。但掌握合適的方法可以讓你事半功倍。轉變心態,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才會收穫想要的結果


    參考來源:騰訊新聞網   https://ppt.cc/fxY01x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