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55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22芳香療法行業趨勢 2022-04-18

    分享到plurk

     近幾年,國際經濟形勢快速變化以及疫情的雙重影響下,各行業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刺激或衝擊。伴隨著社會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加上這兩年疫情的影響,身心健康已成為人們最高的訴求。快節奏高強度的工作壓力和學習壓力,催生的焦慮和睡眠問題正困擾著人們,尋求解壓的方式也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娛樂與戶外放鬆,療癒疏壓活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來自中國2021國民健康洞察報告統計數據顯示,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家庭幸福,是大眾追求的三個最重要項目。而“工作壓力與焦慮、睡眠問題、社交壓力”,則是最困擾身心方面的問題。51%的人會選擇療癒活動來緩解自己的身心壓力。當然,在突如期來的疫情限制下,娛樂放鬆與戶外活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卻催生了多種形式的宅舒壓



    同時,在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的情況下,消耗品、呼吸系統、免疫系統及健康產業相關產品成為芳香產業新的增長點。自然感覺”讓消費者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力量,以植物的抗菌性,予以自己更大的安全感;疫情影響下催生的宅經濟,更把居家香氛推上新高。

     在消費升級、年輕一代認知提升的背景下,香氛行業進入快速道路。
    97%的女性認為情緒自由難於財務自由;
    20%的女性聞香的方式調節情緒;
    過去三年,亞太地區的市場新上市產品中,有5%產品帶香薰概念。




    歐盟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市場,2021年產業規模767億歐元,香薰精油類產品佔整個化妝品市場約30%。在歐美等芳香療法普及的國家,芳療品牌早已從醫護專業芳療師群體等不同角度進入了大眾消費者的生活。目前,中國本土化妝品市場規模高達3000多億人民幣,而其中香薰精油類產品所佔份額遠不到5%我們可以看到市場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近年來,芳療療癒消費規模持續穩定發展,“療癒風”越刮越烈,芳療市場的消費者增長率已領先護膚整體市場,芳療產品品類也越來越豐富,逐步朝向日用、家居、高奢侈領域等擴展。芳療行業已成為潛力巨大的朝陽行業,預計產業規模超過700億人民幣,在2021的“雙十一”當天,僅以名稱含“香薰”的產品成交額就達3億元人民幣。

     

    消費者眼中的芳療,已經是一種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除了傳統的SPA館、按摩館等場所,星級酒店、居家體驗,以及一些彰顯品質生活的場所,也成為消費者感受芳香療法的選擇。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想把舒心的芳療體驗帶回家,體現了消費者期待芳療常態化的意願。

    參考來源:個人圖書館 http://www.360doc.com/content/22/0323/08/64637482_1022789477.shtml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