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6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再生醫療三法 掀千億商機 2022-04-29

    分享到plurk

     

    ▲再生醫療三法有望本週進行政院審議,台廠結盟、整合、掛牌成新趨勢。

     

     再生醫療三法拚本週進行政院院會審議,台灣細胞治療將進入新紀元,牽動的千億元商機大餅,也吸引台廠爭相布局,結盟、整合、掛牌成新趨勢!

     

     訊聯宣布將成立新公司加速五大新藥開發,樂迦、台寶登錄興櫃戰略新版,宣捷規劃海外上市;另外,基亞、路迦、三顧都結盟日本技術,博晟則採併購韶宇整合上游,創造營運利基。

     

     預計週四(4/28)以券商認購價50元登錄戰略新版的樂迦,開啟今年生技業首家進軍戰略版的公司,樂迦目前資本額為20億元,股東來頭不小,除了第一大股東三顧占15%外,國發基金、中鋼、耀華玻璃的泛官股合計逾30%,另外,台灣日立5%,以及材料廠華立、東元旗下東安投資、彰銀、合作金庫、台企銀等都參與投資。該公司將在竹北生醫園區打造亞洲最大自動化細胞工廠,預計2024年完工投產。

     

     另外,由高端轉投資的台寶生醫,則規劃5月跟進登錄戰略新版。台寶目前最受關注的是與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創立的艾萬霖生技合作,艾萬霖正力拚成為全台第一個運用外泌體做為新藥申請的公司,預計今年進入前臨床試量產,台寶是承接代工的生產廠商。

     

     初步統計,台灣目前約有160多家廠商/機構投入再生醫療領域,大部分都是以細胞製程/保存為主,代表廠商有宣捷、訊聯、再生緣、台灣永生、向榮、長春藤,樂迦、永昕、仲恩、台寶則布局細胞生產,育世博、宣捷、長聖、全崴和來勢洶洶的訊聯搶搭的是新藥開發列車

     

     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表示,呼應「3+1」架構,今年預計成立新公司,專攻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肺部纖維化、急性/糖尿病潰瘍之傷口癒合、退化性關節炎(OA),以及慢性腎衰竭等五大適應症的細胞治療新藥開發。該公司已經累積國內最多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的具體成果,以及真實世界數據/證據,將能銜接細胞治療製劑,申請新藥,縮短藥品研發時程。

     

     另外,全崴則是全球首創的胎兒皮膚纖維母細胞庫,可應用於傷口照護、 組織再生、醫學美容,其中,用於手術傷口治療已在台灣、日本完成臨床二期試驗收案,將在二期試驗完成後申請日本條件式核可上市,法人初估2023年應有機會上市;而用於糖尿病足潰瘍傷口治療正在台灣進行臨床一期試驗。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news/biotech/632502.html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