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75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灣人考大陸金融證照變容易 證監會:真正落實惠台31條 2018-06-01

    分享到plurk

    台灣人考大陸金融證照變容易 證監會:真正落實惠台31
    中國大陸2月提出的「惠台31條措施」逐漸落實,中國證券業協會、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期貨業協會531日分別發布公告,對台灣人在大陸申請期貨、證券、基金從業資格做出說明,「在台灣已獲證券從業資格的台灣證券從業人員,通過中證協在大陸組織的《證券市場基本法律法規》考試,即取得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中期協、中證協、中基協發布的公告指出,在台灣已獲取期貨從業資格的台灣期貨從業人員,通過中期協在大陸組織的《期貨市場法律法規》考試,即取得大陸期貨從業資格,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

    在台灣已獲取證券從業資格的台灣證券從業人員,通過中證協在大陸組織的《證券市場基本法律法規》考試,即取得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台灣同胞已獲取台灣地區證券投信投顧業務資格的,通過中基協在大陸組織的《基金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考試,即可申請註冊大陸基金從業資格,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常德鵬31日表示,今年228日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公佈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第29項規定了「在台灣已獲取相應資格的台灣同胞在大陸申請證券、期貨、基金從業資格時,只需通過大陸法律法規考試,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中期協、中證協、中基協發布相關消息是落實上述政策的具體舉措。 

    常德鵬進一步說明,十九大報告提到,要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證監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高度重視《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落實工作,為台灣地區金融專業人才在大陸資本市場就業發展提供便利。」常德鵬指出,今後,符合條件的台灣同胞可按照三協會所公佈的具體要求和流程,分別參加相關考試、申請從業或執業資格,三協會將進一步為台灣地區金融專業人才提供支持、做好服務。

    「關於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在大陸取得證券從業資格和申請執業證書有關事項的公告」全文:

    為深入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精神,為台灣同胞來大陸金融業就業提供便利,現就落實《若干措施》第29項「在台灣已獲取相應資格的台灣同胞在大陸申請證券、期貨、基金從業資格時,只需通過大陸法律法規考試,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的安排公告如下:

    一、關於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的取得方式

    在台灣已獲取證券從業資格的台灣證券從業人員,通過我會在大陸組織的《證券市場基本法律法規》考試,即取得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 

    二、關於大陸證券執業證書的申請條件

    (一)申請人具有台灣合法居民身份;

    (二)持有(包含曾於最近三年內持有)台灣證券證照管理部門發出的相關證照;

    (三)通過大陸證券法律法規考試;

    (四)符合大陸相應執業證書申請條件;

    (五)與大陸證券經營機構簽訂勞動合同或證券經紀人委託代理合同;

    (六)在台灣未曾受到金融、證券監管部門的處罰,符合大陸法律、行政法規和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三、關於大陸證券執業證書的申請程序

    取得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的台灣證券從業人員,申請執業證書享受與大陸公民同等待遇。申請人需通過我會從業人員管理系統上傳申請材料,經任職機構審核通過後提交我會。申請材料如下:

    (一)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

    (二)大陸證券法規考試成績單;

    (三)最近三年內台灣證券證照管理部門為申請人核發的證券執業證照證明;

    (四)《中國大陸證券從業資格登記表》。

    對於在執業證書申請過程中提供虛假材料和信息的,我會將依據相關自律規則予以處理。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20180601


    【貼心叮嚀】

    中國在228當天宣布惠台31項措施,為兩岸關係投下一顆震撼彈!「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