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714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室內設計師證照 2021-07-27

    分享到plurk

    根據《國務院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芳香保健師自2018年取消。2020年經嚴格評審,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獲得了國家技能人才評價信息服務平台授予室內設計師證考核認證資格,為重啟婚姻家庭師職業人才培養教育及認證提供支撐。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其中著重溝通,了解客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被客戶欣賞。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須經過教育、實踐和考試合格後獲得正式資格,其工作職責是提高室內空間的功能和居住質量。

    室內設計專業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室內空間的規劃、研究、設計、形成以及工程實施,以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產效率,保護社會大眾的健康、安全和幸福生活。室內設計的過程就是一套系統的、協調的方法論。對信息進行研究、分析以及整合成富有創造力的過程,最後獲得一個恰當的室內環境。

    一個成熟的室內設計師必須要有藝術家的素養、工程師的嚴謹思想、旅行家的豐富閱歷和人生經驗、經營者的經營理念、財務專家的成本意識。有一位設計界的前輩講設計即思想,設計是設計師專業知識、人生閱歷、文化藝術涵養、道德品質等諸方面的綜合體現。只有內在的修煉提高了,才能做出作品、精品、上品和神品,否則,就只是處於初級的模仿階段,流於平凡。一個人品藝德不高的設計師,他的設計品位也不會有高的境界。因此室內設計師應該掌握:美術基礎理論,室內平面製圖,室內效果圖渲染,效果圖後期處理,裝飾預算,裝飾材料,實用工具,建築風水學等。

    隨著人們對物質和精神要求的不斷提高,對審美意識和居住生態環境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發展了各種文化內涵和風格特色的設計裝修形式,這將促進室內設計未來的發展進步。人類寄希望於通過“設計”來改造世界,改善環境,提高人類生存的生活質量。在歐美發達國家和地區,裝飾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專業分工進一步細化,即使是裝飾設計的分工細化程度也很高,不同的設計事務所一般擅長某一類工程的設計,在其專長範圍內比國內的設計單位整體水平明顯要高,並且提供的服務更加到位

    產業鏈的縱向分工,有利於各個企業實現規模和成本優勢。美國的裝飾部件工廠化水平達到了95%以上,同樣的高層住宅,其造價遠遠低於香港;英國大量採用部品件工廠化生產,同類型項目比國內傳統技術的造價節約近43%,工期縮短了近1/3,不過“工廠化”和“產業分工”並不意味著企業必須自己建工廠去實現生產。裝飾企業盈利的關鍵之處在於項目承攬以及接下來的項目管理和質量控制。或者可以說,目前這些企業盈利的優勢在於其輕資產的特點。在產業鏈縱向延伸帶來的利潤增厚和資金、管理效率降低的邊際影響上,企業必須做出最經濟的選擇。一體化的企業做大之後,憑藉著經驗和品牌,主要做經營管理和協調,將各個環節分包給有比較優勢的專業公司。

    新聞來自:中國海峽人才網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地區居民特意開闢了疫情期間的便利通道,疫情期間台灣居民可以申請網絡學習和網絡鑑定考試,方便快捷!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