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34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想發展副業的伙伴,我建議你考一個心理諮詢師證書 2022-04-01

    分享到plurk

    這兩年大環境不好,很多人主業受到了影響,許多勤奮的朋友都做起了副業。發展一份副業,既能賺外快補貼家用又能體驗多種職業還能規避職業風險,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荐一種不錯的副業——心理諮詢師。

      

    聽到這裡,你可能會有疑問:心理諮詢師還能當作副業?

    當然可以呀!在招募網頁上就能看到很多心理諮詢師的兼職。

      

    心理諮詢行業現狀

    市場需求巨大,心理諮詢師專業人才缺乏。

     

    中國,保守估計,目前大概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

    據調查,13億人口中有各種精神障礙和心理障礙患者達1600多萬1.5億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緒和壓力困擾的青少年就有3000。中國每年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達28.7萬人,每年有200萬人自殺未遂者;1990年中國2560萬例抑鬱症患者,僅有5%得到治療,而15%的抑鬱症患者抱有自殺傾向。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吳瑞華研究員認為,缺乏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才是造成中國自殺率相對較高的原因之一。當一個人的內心體驗已經感覺到痛苦,而且這種痛苦已經影響到生活時,他就應該去心理諮詢了。

     

    白領階層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下,焦慮、抑鬱、心理障礙,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等問題越來越多。有了苦悶,和朋友或家人訴說,有時並不能得到解決,而且也不方便。所以心理諮詢會像到餐廳用餐一樣成為一種普遍的需求

      

    心理諮詢師職業前景

    1. 廣闊的就業範圍

    心理諮詢師就業範圍廣,特別在教育醫療社區機關企業司法等領域將有更大需求。按有關規定,監獄組織、大專院校各個系、各中小學、企事業單位的人事部等各個場所,都應配備23名的心理諮詢師。目前,中國已在警察系統體育界軍隊裡配備了心理諮詢師。

     

    2. 豐厚的報酬

    心理諮詢收費在任何國家都是昂貴的,目前,在美國,心理諮詢師每個小時的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現在中國規定的心理諮詢收費標準為每小時60元人民幣,而實際的諮詢費用一般為每小時50元人民幣至150元人民幣,甚至更高。

     

    北京的一些CBD商務區內,諮詢收費往往會達每小時700元人民幣,在南京,平均收費200―300元人民幣/小時重慶、武漢、長沙等地,一次心理諮詢收費一般是150250元人民幣,而在蘇州等地起價為200元人民幣,最高500元人民幣

     

    心理治療的費用相對要高一些,如果是婚姻問題,並且由資深治療師治療,每次兩個小時,500元人民幣/小時;如果是其他問題,資深治療師收費400元人民幣/小時,普通治療師300元人民幣/小時

      

    3. 龐大的市場需求

     依中國1997統計數字顯示,每百萬人口只有2.4個心理諮詢工作者。有專家預測中國可能需要40萬心理諮詢師,而中國國內從事心理諮詢及治療的專業人員只有幾千名。並且在中國有心理學系的大學只有20所左右,學歷教育體系中,心理諮詢專業極為稀少,極少數培訓資源集中在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參考來源:騰訊新聞網 https://ppt.cc/fdd0jx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