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118人 


帳號:
密碼:
 
      
 
 

人力資源管理師因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故需具備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才能夠協調企業內各種關係並善於解決問題。隨著全球經濟一體的趨勢,中國改革開放並深入社會主義經濟市場,企業面臨到的不僅僅是產品、服務的競爭,更是企業人力資源的競爭,企業如何正確地「引才、用才、留才」這課題已成為決定企業成敗的關鍵,故建立具有專業職業資格認證的人力資源管理團隊勢在必行,擁有一張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是當務之急。目前該職業缺口極大,僅上海保守估計缺口就在 60 萬人左右。

台商在大陸需求最多的十大職務不外乎是管理職或業務職,且佔104人力銀行大陸專區總體職缺數逾四成的比例。從台商這樣的人力需求結構可以看出,「具備管理經驗」與「業務開發能力」者,是台商在中國大陸人資策略佈局中的核心角色。以往外商挖角是20%~30%的加薪比例吸引人才,但他曾經協助台商企業挖角一位人才卻是以「倍速」的薪資來吸引人才加入,他認為未來在大陸有績效的中高階人才,跳槽加薪已經不是「百分比」來看,而是「倍速」了。職場專家建議高階經理人,如果想要爭取更好的薪資福利以及拓展未來事業板圖,積極掌握中國大陸的動態是不能躲避的未來趨勢。

 
 

新白領職業  大陸需求職缺多達600多萬
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國內現在需要中高級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的量為600多萬,其中北京缺40萬,上海缺60萬,廣州缺50萬以上,武漢也在30萬人左右。相對應巨大的市場缺口,人力資源管理者的工資也不菲。在此種形式下,大陸的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國家職業資格認證也漸漸成為近年十大熱門認證考試之一,獲得此證書不但能夠全國通用,終生有效,還能促進個人快速提升自我職業發展能力

薪資看漲  就業前景無限

美國經濟學家舒爾茨曾估算,物力投資增加4.5倍,利潤相應增加3.5倍;而人力投資增加3.5倍,利潤將增加17.5倍。成都某專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師培訓的公司負責人認為,『人力投資是一種具有長期性、間接性、高效益特點的投資項目,它產生的效益是無形的,潛移默化的。』現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與過去傳統人事行政模式截然不同,隨著世界國際企業駐進大陸,專業需求及職缺需求迅速增加,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薪資也逐年上升,未來可從事工作範圍相當廣闊,各個行業領域都急需人力資源師擔任管理與監督等多種複雜關係的工作。

│招生對象│
◎資源部﹝人事、勞動、行政部、研發部﹞
◎企業中高階管理員、項目經理、主管
◎有志於成為勞動關係管理專業人才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