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04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80後一代冷靜選擇MBA課程 2008-03-13

    分享到plurk

    日前,全球規模最大的MBA招生展———全球MBA巡展在滬舉行。與往年70後唱主角的招生展不同,今年,為數不少的“80後”諮詢者粉墨登場。與往年相比,MBA已不再是職場通行證,80後的選擇更為審慎。
      
    不重MBA,只衝一流院係
    長江商學院的招生負責人稱,由於MBA教育要求報考者必須達到一定的實際工作年限,因此這個教育項目中,“80後”可以說是“新面孔”。但同時“80後”對待MBA的理性分析也帶來了新的氣息。
      
    在現場,記者採訪了幾名“80後”諮詢者。和母親一同前來的錢小姐表示,自己在本科時期對MBA就有所關注。近幾年,隨著國內MBA培養人數的增加,一些關於MBA畢業生品質下降。但錢小姐也表示,MBA(特別是海外MBA課程)對個人國際視野的拓展和能力的提高是不容忽視的。所以,她來參加招生展未必對MBA有多強烈的興趣,只是不想錯過可能的機會。
      
    同屬“80後”的陸先生表示,自己雖然有了三四年的工作經驗,可以報考MBA課程,但如果只拿到二、三流商學院的錄取通知,他將不會考慮放棄現有工作。
      
    MBA並非職場通行證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很多“80後”對諮詢和收集MBA的相關資訊十分感興趣,但對於MBA的“專一度”似乎不高。他們並不認為讀MBA是職場生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真要花費幾年時間接受這門課程,那麼過程遠比結果重要。
      
    長江商學院招生專員石先生表示,近年來,上海白領或金領對MBA的態度日趨理性。單純為了高薪和職位選擇讀MBA的人數在下降,而想通過MBA學習開啟思路,走向創業的人數在上升。因此,如今的諮詢者更加關注商學院可以提供怎樣的師資和校友資源。
      
    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上海有限公司的招聘事業部總監俞楨女士也提醒諮詢者,MBA課程只是你跳出已成固定模式的職場生活的一個機遇,學員只有將MBA的理念運用在實踐中,才有升上更高平臺的可能,而MBA學位本身並不是“職場通行證”。


    資料來源:來源:青年報 作者:範彥萍 實習生 季然 選稿:孫琪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