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21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專業選擇多樣化 臺生赴陸求學意願高漲 2009-04-25

    分享到plurk

    目前隨著兩岸關系的逐漸回暖,有意願前往大陸讀書的臺生人數有增無減。而且目前大陸很多高校都對臺生敞開大門,可以享受與大陸學生同等待遇,報考學校的所有專業。近年來,新增的熱門報考領域是醫科專業、金融、基礎科學、中醫等專業,就學選擇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了兩岸交流的多層次化。

    根據調查發現,目前臺生前往大陸讀書主要存在於以下四類人群:一類是臺商子弟。從80年代中期就到大陸打拼的臺商目前大多數人都已經功成名就,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到大陸讀書,一家團圓。而且也可以讓孩子盡早的融入大陸社會,在接班父輩產業時能夠很快適應。第二類人群是希望能夠在國際社會一展身手的學生。和臺灣學歷不被世界認可的尷尬境地不同,大陸學歷基本上在全球可以通行。很多有眼光的學生,為了方便自己日後在國際社會上行走,所以就抓住機會,獲得一張大陸學曆,不愁以後找不到出路。三類學生是基於大陸廣闊的發展市場,而產生赴陸遊學的意願。在他們看來,在此次金融危機中,大陸所顯現出的非凡實力,證明了大陸將會領銜未來世界經濟。能夠趕在其他人之前到大陸去感受市場氛圍也就贏得了先機。此外還有就是家境不富裕的家庭。和臺灣昂貴的學費相比較,大陸的學費要便宜得多。以就讀醫科大學為例,臺灣的醫科院校就等同於貴族學校,但是在大陸每天只需花費不到百元的學費就可讀到優秀的醫科院校,學習成績優秀的還有獲得獎學金的機會。

    永誠公司張總經理表示,大陸高校優厚的政策支持,專業選擇的多樣化,廣闊的發展空間,古老的文化底蘊都讓臺生對前往大陸遊學的熱情不斷高漲。

    資料來源:海峽互聯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