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9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學歷採認 從嚴限定 2009-05-07

    分享到plurk

    教育部今天在立法院提出開放陸生來台就學、採認大陸學歷專案報告。未來對大陸學歷採認,嚴格限定大學以上學歷,必須「非兼讀方式取得」,也就是在職進修取得學位將不予採認。大陸碩、博士學歷採認,要檢具學位論文。

    教育部長鄭瑞城也明確表示,開放採認大陸學歷後,凡是「廣義的醫學學歷」,包括中醫、西醫、護理等都不採認。

    高教司長何卓飛進一步說明,未來醫事領域只要是涉及證照考試和就業,包括中西醫、護理、藥師、醫檢師等,一律不採認。目前台灣有許多在職人士,利用假日跨海到大陸念書,但何卓飛強調,未來只要是以「在職進修、非全職」就讀取得的大陸學歷,便一律不採認。

    根據教育部內部研議,開放初期可能採認的大陸學歷,將以大陸「985工程」中39所重點大學為主,再加上「211」工程中的部分藝術、體育類大學。推估第一波開放採認的大陸大學學歷超過40所,且會剔除軍校、黨校。

    面對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管碧玲反對開放陸生來台、採認大陸學歷,鄭瑞城答詢時也不只一次微笑表示:「不要對台灣這麼沒有信心」、「台灣應該有自信心一點!」

    鄭瑞城表示,開放大陸學歷採認和陸生來台,一定會循序漸進、審慎辦理,目前的規畫時程不變,明年2月先開放大陸研究生來台,明年9月才開放大陸大學生來台念書。

    他強調,開放陸生來台對大學的體質、擴大青年學生視野,都有正面幫助。台灣的技專校院有很好的基礎和競爭力,大陸遠遠比不上,我們不必擔心台灣的學生會招不到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