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56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高校畢業臺生在福建就業實現“兩大突破” 2009-05-31

    分享到plurk

    中國大陸高校畢業臺生到福建就業不僅享受與中國大陸同類畢業生同樣待遇,還可享受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提供的就業指導、職業培訓、求職信息、崗位推薦和人事代理等五項服務。

    這是福建為解決臺生來閩就業推出的新政策。記者八日從此間人事部門獲悉,針對近年來臺生登陸求學、來閩就業逐漸呈現增多的趨勢,作為臺生學習、就業前沿陣地和首個“大陸高校畢業臺生內地就業政策”試點省份的福建,已在各省份中率先推出政策——《關於做好取得內地(中國大陸)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曆的臺灣學生來閩就業有關通知》。

    在解讀這一新政時,福建省人事廳廳長叢遠東稱,福建在臺生來閩就業方面有“兩大突破”:首先,在就業方向上,在陸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的臺生,符合國家相關政策規定和用人單位需要的,可以自主應聘或受雇到福建省內的國有企業單位和各類公有制經濟組織就業。取得大陸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碩士以上學位的臺生,符合福建省事業單位招聘條件的,可以通過參加公開招聘應聘到福建省內的事業單位(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就業。

    其次,臺生來閩就業與中國大陸同類畢業生享受同樣待遇。臺生在閩就業與中國大陸普通高校畢業生在工資福利、社會保險、子女教育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叢遠東還說,通過統一招聘考試進入事業單位工作的臺生,將與中國大陸學生在職稱評定和崗位晉升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他認為,福建新出臺的臺灣學生來閩就業政策,有利於進一步拓寬兩岸人才交流渠道,有利於拓展臺灣專業人才在大陸的職業發展空間,通過人才交流增進了解、培養互信,促進兩岸同胞感情進一步融洽、合作進一步深化。

    福建是國家批准的最早招收臺灣學生的省份,現已有廈門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集美大學、華僑大學、福建中醫學院、福建醫科大學、漳州天府茶葉技術學院等九所高校對臺灣學生實行單獨招生和考試。至去年十月,福建高校招收臺灣學生累計達三千七百多人,而目前在福建高校學習的臺灣學生還有八百餘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一百五十一人。

    資料來源:人民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