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5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MBA就業就業結構改變 就業依然向好 2009-05-31

    分享到plurk

    管金融危機影響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可今年MBA學生的整體就業形勢依然向好,只是學生的就業結構發生了變化,從外企開始轉向國企和民企,從金融領域轉向其他行業。在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為09屆畢業生開設的專場招聘會上,一家民企開價30萬年薪招MBA畢業生


    在招聘會上,有
    39家企業到場招聘,提供的崗位數近170個,涉及到交大管理學院的各個專業,企業開出薪酬最高的崗位仍指向MBA畢業生。“MBA的畢業生今年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仍是供不應求,基本每人手裏都有34OFFER(錄用通知書)。”交大職業發展中心副主任黃淑絹向記者介紹,受金融危機影響,外企特別是金融服務行業的企業紛紛縮減,甚至取消校園招聘,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確實對就業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除了招聘崗位的減少,更主要的是對同學心理的影響。交大的不少MBA學生在求職之初,目標都是投行或咨詢公司,但是這兩類公司今年放出的招聘崗位極少。


    好在許多畢業生都及時調整了心態,不再只盯著這些企業。黃淑絹表示,盡管外企和投行的崗位明顯減少,但國企和民企的需求與往年相比並未減少,有的甚至有所增加,這就使得今年
    MBA就業最大的變化是學生的就業結構發生了變化——從外企轉向國企和民企,以及一些中小企業,有的學生則幹脆放棄外企去中小型企業發展。她表示,今年MBA的畢業生起薪水平與進校前相比,翻一番是沒問題的。


    不少高校負責MBA就業工作的老師坦言,對學生來說,工作背景是企業最看重的因素,有好的工作經曆的學生更容易找到工作,拿到高薪。為此,黃淑絹透露,學校在招生中,也越來越重視報考者的工作經歷。


    資料來源: 中國MBA備考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