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5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臺灣學生新時尚:“到大陸學中醫” 2009-06-20

    分享到plurk

    1985年大陸正式招收臺灣學生以來,已有眾多臺灣莘莘學子跨越海峽來到大陸大學求學。根據最新的一項調查表明,目前僅在廣州就已經有2000餘名臺灣大學生,他們當中大多數人都在學習中醫,其中更有超過八成的學員有意願留在大陸工作或者繼續深造。
    據介紹,廣州是大陸臺灣學生人數較多的城市之一。2000多臺灣大學生,以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中山大學等院校人數最多,其他學校如廣州大學、廣州美術學院等也均有臺灣學生就讀。

    根據
    2008年大陸地區面向港澳臺招收研究生的報名數據顯示,考廣州中醫藥大學臺灣研究生的人數較往年有了較大的提升,其中大部分是已具備臺灣醫師資格的臺灣醫生。

    今年將從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畢業的李小姐說,她在臺灣讀完大學後,從事推拿按摩方面的工作有數十年,在工作當中發現很多醫學上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因此特意到廣州來進修,提高自己。他表示,自己將會參加大陸明年的執業醫師考試,為自己在廣州工作打下基礎。

    從去年開始,兩岸關系不斷回暖,而臺灣承認大陸學曆也被提到了議事日程,吸引了更多的臺灣學生到大陸學醫。學員認為,
    吸引他們到大陸學醫的主要有四個原因:一是大陸是中醫的發源之地,只有在大陸才能學到真正的中醫;二是學成之後,回到臺灣除了可以進入醫院之外,還可以自己創業,從事針灸推拿、營養健康等產業;三是中醫目前已經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事業發展的範圍可以擴展到全球;四是看好大陸醫療衛生事業,希望留在大陸更好的發展。

    永誠公司張總經理表示,中醫目前正處於良好的發展時機,取代西醫成為
    21世紀醫學的主流是未來的一種發展趨勢。而對於很多中年人士來講,中醫也是轉換職業跑道的最佳選擇。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