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86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千名台灣學生廣州學中醫 希望在大陸工作 2009-06-25

    分享到plurk

    目前廣州共有來自祖國寶島台灣的大學生2000余人,他們當中超過半數在學中醫,其中超過八成人有意留在大陸工作或深造。這是記者昨日(14日,下同)從廣州市臺聯聯合廣州中醫藥大學等舉辦的“送真情到農村”在穗高校台灣學生下鄉義診活動中獲悉的。

    據介紹,廣州是大陸台灣學生人數較多的城市。在2000多台灣大學生中,以暨南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人數最多,其他如中山大學、廣州大學、廣州美術學院等也均有台灣學生就讀。   

    2007年報考廣州中醫藥大學台灣研究生的人數較往年翻了三番,其中大部分是已具備台灣醫師資格的台灣醫生。


    今年將從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畢業的吳曀明說,他在台灣讀完大學後,從事脊椎矯正方面的工作15年,發現很多醫學上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因此特意到廣州來進修。他準備畢業後就回台灣工作,同時也將參加大陸明年的醫生執照考試。“有機會在廣州工作當然不錯。”

    雖然台灣目前還不承認大陸學歷,但還是有很多台灣學生來大陸學醫。其中有五類原因:一是因為祖國大陸是中醫發展的前沿;二是回台灣即使不從醫也可以從事推拿按摩、營養健康等相關職業;三是可以到東南亞等其他承認大陸學歷的地方就業;四是看好大陸的醫療衛生事業,希望留下來就業;五是他們對兩岸關係的前景包括大陸學歷被台灣承認充滿期待。

    莊曉玉是拿到“廣東綠卡”的首批台灣學生。她1992年就考入廣州中醫藥大學讀本科,8年後碩士畢業, 2002年拿到行醫執照,並於2003年在廣東省中醫院成功就業。現在她已經成為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婦科的骨幹醫生。

    廣州市臺聯針對在穗高校台灣學生就業意向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台灣學生留在大陸就業的比例越來越高。據調查,在台灣學生中,將近一半有畢業後繼續留在大陸的就業或是深造的意願,其中兩成半的台灣學生明確表示將繼續留在大陸就業,餘下的21.37%則表示將以深造的方式繼續留在大陸。
     
    資料來源:廣州日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