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860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事業單位首次錄用 臺灣學生:給我們大驚喜 2009-07-16

    分享到plurk

    7月中旬,在北京大學醫學部就讀的臺灣學生周汝真就可以戴上碩士帽了。而更讓她感到高興的是,自己已被福建省皮膚病防治醫院正式錄用,成為首名被大陸事業單位錄取的臺灣學生。

    周汝真是臺灣高雄人,2001年,從臺灣成功大學醫學技術系畢業後,又進入北京大學醫學部學習,相繼獲得了醫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以前在大陸上大學的臺灣學生,畢業時都會面臨一個共同的問題——大陸的學曆在臺灣不被認可,而大陸尚未制定出臺相關政策,臺生也無法進入大陸國有企事業單位就業,處境尷尬。周汝真告訴記者,以醫學畢業生為例,一方面,在大陸獲得本科以上學位的臺灣學生由於學曆在臺灣不被認可,無法回臺從醫;另一方面,大陸的公立醫院屬事業單位,也無法進入。因此,很多臺生只能到私立醫院就業,或被迫繼續深造。


    去年底,福建省皮膚病防治醫院在網上貼出招聘信息,周汝真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投了一份簡曆。但事業單位招收臺灣學生還無先例可循。於是,省皮膚病防治醫院馬上將情況上報省衛生廳和省人事廳,得到回複“可以先安排面試”。今年2月,周汝真參加了省皮膚病防治醫院的面試,其紮實的專業基礎和良好的實踐能力贏得了用人單位的青睞。


    5
    月初,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臺辦和省政府批准同意,福建省人事廳、省臺辦、省教育廳、省勞動保障廳、省公安廳正式印發了《關於做好取得內地(祖國大陸)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曆的臺灣學生來閩就業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規定,在內地(祖國大陸)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習畢業的臺灣學生,凡符合國家相關政策規定和用人單位需要的,都可以自主應聘或受雇到省內的國有企業單位和各類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就業。取得內地(祖國大陸)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碩士(含碩士)以上學位的臺生,符合我省事業單位招聘條件的,可以通過參加公開招聘應聘到省內事業單位(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就業。臺生在福建省內就業與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畢業生在工資福利、社會保險、子女教育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通知》一出臺,
    省皮膚病防治醫院就立即將這一喜訊告訴周汝真,並通知其已被正式錄用。“沒想到自己的工作這麼快就有了著落。”周汝真表示,目前兩岸的交流日益頻繁,特別是福建在臺灣學生來大陸就業方面的先行先試,切實解決了臺灣學生的就業問題,“福建給了我們在大陸求學的臺灣學生一個大大的驚喜。”


    新聞來源:福建日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