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86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黑龍江全省範圍內將設中醫館 不能開展西醫治療 2009-09-09

    分享到plurk

    記者7日從省衛生廳了解到,黑龍江省決定在全省範圍內設立中醫館,並規定不能開展西醫手術或用西藥治療。

    據介紹,《黑龍江省中醫館管理辦法(試行)》指出,中醫館是指依據《黑龍江省發展中醫藥條例》的規定,經批准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中醫醫療機構。

    每個中醫館應設置五個以上中醫一級臨床科(室)並應當有中醫內科、婦科、兒科、針灸科和推拿科等。應設有獨立診室、候診室和煎藥室。主要負責人應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並經執業註冊,取得主治醫師以上技術職稱。

    據省中醫管理局醫政處處長靳萬慶介紹,中醫館和中醫診所以及中醫院的不同之處在於,中醫館設有中藥房、中成藥房、檢驗室、處置室等與中醫館相適應的醫技科(室),有多名醫生,規模相對較大;中醫診所一般只有一名醫生和一名護士,屬於全科診療,規模小;中醫院允許部分使用西醫方法進行診療,並有住院床位,可以為患者進行手術。而中醫館醫生在為患者診治時,可以用西醫方法進行處置,但不能用西醫方法進行治療或用西藥。中醫館不能設立住院床位,不能進行西醫方式的手術。但可適當設置觀察床,但觀察床總數不能超過5張。中醫館的建築面積應當不少於300平方米。


    資料來源:東北網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