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799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泰國)中醫管理法規下月21日生效 2009-09-09

    分享到plurk

    衛生部助理部長瑪匿昨天(7日)表示,歷史悠久的中醫在治療疾病方面正得到世界民眾的關注與重視,其神奇的療效也越來越得到世人的驚歎,衛生部決定將中醫醫療管理的相關法規,增補列入1999年版本的國家從醫條例中,該增補法律條款於今年10月21日正式生效。
     
    瑪匿助理部長昨天在出席第3屆泰中醫學術交流會議時表示,當前,古老的醫術在現代的應用正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重視,發達國家中的70%至80%民眾對用古老傳統醫術治病表現出狂熱的興趣,其中中醫用針灸治療癱瘓、關節痛、偏頭痛等症狀表現出來的神奇療效讓世人感到佩服,中醫研究專著表明,使用針灸治療有良好效果的疾病達到28種之多。
     
    為此,泰國衛生部也決定在醫院中進行推廣,讓古老傳統中醫與現代西醫相結合,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治療服務。而且中醫針灸花費不高,減少對昂貴進口藥物的依賴。
     
    國內已經有50個府的公立與私立醫院開設有中醫針灸治療門診,相關醫學院還為對針灸有興趣的在職醫生提供3個月的短期培訓,以推廣中醫針灸。
     
    瑪匿助理部長表示,為了讓中醫針灸更好地為患者服務和建立相應的標準,特別將中醫針灸列入1999年版本從醫法律規定的第9條款中,作為補充條款,內容包括有中醫穴位按摩、針灸、診脈、中藥方劑等相關的內容,此修補條款將於今年10月21日正式生效。
     
    瑪匿助理部長說,在該法律生效之日起,相關的中醫從業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中醫學資格和通過相應的考試與審評,參照相關中醫學的標準來進行,包括有把脈、開中藥方、針灸、中醫穴位按摩等等,有需要接受中醫治療的民眾可以登錄衛生部網站查看相關詳細的內容。


    資料來源:互連網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