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英國政府有意按綱領對中醫立法 2009-09-09

    分享到plurk

    英國《英中時報》報道,日前,英國衛生部在針灸草藥中醫立法態度日趨明朗,並有進一步舉動,面向社會發布了關於針灸草藥中醫立法咨文。本次立法咨詢關係到整個中醫及其它替代醫療行業的發展方向,中醫業的發展問題再一次引起了英國華人特別是中醫界的熱烈討論。 

    回顧歷史,立法史上少有面向公眾進行兩次意見徵求。此次再度徵求意見,表明政府認可中醫市場,讓人民說了算。第二次中醫立法案意見徵求的出台,對主張整體立法的人士是一種退步,但對於中醫行業整體無疑是重大的進步。因為第二次中醫立法案意見徵求的指導思想是尋求如何擴大中醫信任來全面減少使用中醫的風險。這將擴大中醫市場。2004年進行的第一次中醫立法案意見徵求,只單方面尋求如何限制中醫內部的風險。最終,讓立法進入文化爭論一方要加上中國兩字,另一方要以懂英語為條件。

    第二次中醫立法案意見徵求早在6月定稿,但為慎重起見一直等到《立法統一行動綱領》(Extending Professional and Occupational Regulation)白皮書發表後才推出。表明政府的確有意按照行動綱領對中醫進行立法。由此可見,在新的歷史條件下,
    中醫有了新的機遇。華人社會各界應對此高度重視,抓住這次機遇,謀求中醫業全面的和長期的發展, 擴大中醫市場。

    行動綱領主體思想:以“認可,信任與風險”為標題的行動綱領認識到立法必須尊重市場,維護市場。

    如果給予市場以支持,特別是充分的認可和信任,那麼,市場就有發展壯大的可能,與此同時,市場風險也隨之化解。反之,市場就舉步維艱,所謂的風險就容易被放大。這就是中醫目前面臨的困境。以中醫業為例,政府至今未全力支持其發展,加大政府認可和大眾信任,反而試圖通過立法來減少行醫人員,從而減少中醫風險。行動綱領完全否定這種方式,而認為應以市場需求作為立法基礎。這無疑是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 

    資料來源:中評社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