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802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中醫科學院在京啟動養生保健工程 2009-09-24

    分享到plurk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關於積極發展中醫預防保健服務的實施意見》,中國中醫科學院於9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啟動了中國中醫科學院養生保健工程。

    據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曹洪欣介紹,養生保健工程是中醫藥行業內的一件大事,也是醫改形勢下的一項創新實踐,得到衛生部、科技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該工程以弘揚中醫養生文化,維護與增進民眾健康為宗旨;以中醫養生保健的理論研究、技術開發和人才培養為支撐;以構建立體化的中醫養生保健服務網絡為重點,以中醫養生科普宣傳、成果推廣、健康管理服務為主要內容;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研-醫-產結合為機制,立足北京,面向全國,計劃經過三年的時間,創建立體的服務網絡、開放的研發平臺、規範的生產基地、科學的知識普及。

    為使養生保健工程順利實施,達到預定的目標,中國中醫科學院明確成立了養生保健專家指導委員會、養生保健研究中心和養生保健工程辦公室。工程的負責人鄢良介紹說,養生保健工程力爭在品質、規模和效益在三個方面在全國中醫預防保健領域取得龍頭地位,為中醫養生保健行業的健康發展創建示範標準,並將充分體現中醫藥在養生保健“治未病”方面的特色和優勢。

    【貼心叮嚀】
    2009年,中國政府全面啟動醫療衛生事業改革方案,這將會帶來500萬醫療類專業人才的缺口。中醫作為傳統醫學,也在“醫改”中被政府格外重視,中醫師成為社會緊缺人才,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歡迎來電諮詢:0800-651-698 或上 永誠中醫資訊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