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1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政府力推中醫藥境外合法化 2009-10-12

    分享到plurk

    中醫藥產業在海外蘊藏著巨大的潛力和市場需求,世界對中醫藥的認同感逐步增強,中國政府正在將推動中醫藥境外合法化作為自由貿易區談判中方重要要價,以為中藥企業走向國際充分創造條件。
    第二屆中醫藥國際發展論壇暨醫藥出口基地跨國投資研討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吉林省政府主辦,主題是弘揚中醫藥文化,促進國際化發展。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長馬俊清、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李大寧等出席。

    李大寧在會上表示,中醫藥是中國貿易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提升中醫藥貿易的水準和質量,有助於發揮中國獨特優勢,有效實施“走出去”戰略和打造“中國服務”整體品牌,有助於促進中醫藥更廣泛地走向世界。中醫藥產業“走出去”,在海外普及和發展,包括中醫藥產品貿易和中醫藥服務貿易兩種形式,這兩種貿易相互補充、相互促進。這需要政府進一步創造發展平臺,給予支援,企業積極參與,科技提供支撐,資本加以推動。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充分為企業走向國際創造條件,支持和促進中醫藥國際標準的制定,推動品牌戰略,把握中醫藥國際發展的優勢,適應國際需求,做大中醫藥外向型的產業;並將積極推進中醫藥國際服務貿易,認真研究有關政策,協同有關部門,通過加強政府間的合作,在合作協議中加強有利於中國企業的對外合作和投資等內容,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構建平臺;調動行業資源,與學會協會組織建立合作機制,加強資訊溝通;支持保護企業投資管道和合法權益,提升中醫藥走向國際的質量和效益。

    出席會議的中外中醫藥領域專家、學者以及戰略投資者與吉林省的中醫藥工作者和企業家一道,圍繞中醫藥企業“走出去,引進來”的發展思路,以中醫藥發展急需解決的技術、資金、標準等問題為突破口,深入探索了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新措施、新方法、新途徑。
    新聞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貼心叮嚀】:
    世界上一些國家對中醫藥的政策及法律條款在發生著積極的變化,國際商業合作意向增多,部分國際資本也在與我國頻頻探討合作的可能性,中醫藥走向國際正逐步形成一個政府為主導、企業為主體、合作模式和切入點多樣化的發展方式。

    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來電諮詢:0800-651-698 或上 永誠中醫資訊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