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10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多出名中醫大師 滿足群眾需求 2009-11-09

    分享到plurk

    衛生部黨組書記張茅在中國中醫科學院調研時指出,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期望很高,中國中醫科學院要與時俱進,在繼承的基礎上做好創新,攻關疑難雜症;要多出名醫大師,滿足群眾的服務需求,做好民間名醫的發掘和選拔。

    張茅說,醫改意見提出,要堅持中西醫並重的方針,充分發揮中醫藥作用。不久前發佈的《國務院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是目前規格最高的醫改配套檔,中醫藥工作者要抓住大好機遇,在醫改中發揮中醫藥的重要作用。

    他對中國中醫科學院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與落實醫改結合好,學習科學發展觀是一個長期過程,要落實好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整改方案,扭轉片面追求經濟效益、忽略社會效益的現象。二是全面提高中醫藥繼承創新和防病治病能力,發揮好國家隊引領示範作用。提高中醫藥服務水準,要研究季節、節氣和傳染病發病的關係,研判疾病發展形勢。培養名中醫,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做好民間名醫的發掘和選拔。三是不斷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化解矛盾、構建和諧社會的能力。做好廉政建設,整頓“小金庫”,杜絕貪污腐敗,要健全制度,把好關。

    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馬建中,局黨組成員王志勇的陪同下,張茅參觀了中國中醫科學院圖書館、資訊研究所和醫學實驗中心,並詳細詢問了中醫古籍的整理、修復和研究應用情況。他肯定了該院共建、共用科研資料的做法,提出科研要有全局觀念,中醫科學院有能力成為國際的科研龍頭。

    在聽取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曹洪欣、黨委書記李懷榮的彙報後,張茅充分肯定該院50多年來對中醫藥事業發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說,中國中醫科學院是代表國家承擔重大中醫藥科研任務的最高研究機構,是中醫藥學傳承、發展、創新的重要基地,是中醫人才培養和對外交流的視窗;還是中醫大家、名醫、領軍人物的培養基地,形成了院士、首席研究員、學科帶頭人和中青年骨幹共同組成的中醫藥人才梯隊;附屬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等中醫藥治療形成優勢特色,成為中醫藥臨床重要研究基地。中國中醫科學院發展思路清晰,建設目標明確,“岐黃、仲景、時珍”三大工程令人振奮。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