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93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王國強:發展中醫藥是兩岸中醫藥界的共同責任 2009-11-09

    分享到plurk

    今天,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杭州舉行的“第7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暨首屆海峽兩岸醫學文化與醫學發展論壇開幕式”上表示,發展中醫藥是兩岸中醫藥界的共同責任。 

    王國強稱,中醫藥在海峽兩岸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兩岸同胞對中醫藥感情深厚,高度信賴。中醫藥事業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弘揚中醫藥文化,大力發展中醫藥,是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維護兩岸同胞健康的重要內容,也是兩岸中醫藥界同仁的共同責任和光榮使命。”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表示,過去一年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實現了歷史性轉折,步入了和平發展軌道,兩岸民眾期盼已久的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得以實現。“兩岸經濟合作、文化交流日益頻繁,醫藥衛生、醫學教育和醫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不斷擴大和深化。近年來,中國民主促進會對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給予了極大的關注。本次論壇以中華傳統文化為背景,以增進兩岸民眾健康福祉為目的,探討醫學文化和醫學發展,擴大交流、加強合作,意義深遠。”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克冬表示,從傳統文化的視角探討兩岸醫學文化與發展,具有多重的重要意義。“我期待論壇取得豐碩成果,為繼續深化兩岸醫療合作,進而不斷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增添動力。兩岸同胞要為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良傳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不懈努力。”


    摘自《中國新聞網》。

     貼心叮嚀:中醫的發展,初了擁有濃厚的中華文化,更多的是具有廣大的市場空間,兩岸合作將取長補短,中醫的市場加中醫的人才,這將是中醫更多得到國際認同的核心。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