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269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藥走向國際市場 有助人類健康 2009-12-28

    分享到plurk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中藥全球化聯盟主席鄭永齊昨天指出,中國特色藥以人類經驗為基礎,在這方面充滿優勢。中國特色藥物走向國際,將有利於人類走向健康之路。

     

    中新社報導,雲南昨天舉辦「中國·文山三七等雲南特色藥物國際論壇」,鄭永齊在會上表示,中國醫藥學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祖先長期同疾病作鬥爭的極為豐富的經驗總結,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些中草藥的有效成分和分子結構等已經全部或部分研究清楚。

     

    鄭永齊認為,中藥的許多理念與今天的醫學相同,中藥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彌補當今一些藥物的需求。但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如何提供被全球接受並使用的、以臨床試驗為證明、品質始終如一的藥物。

     

    鄭永齊指出,中藥在國際社會的認知度還需進一步提高。特別像雲南這樣的省份,少數民族眾多,特色藥物也比較多,在國際上的推廣不夠、高科技含量相對低。

     

    他說,國際社會逐漸認知中藥,據有關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中國中醫藥已傳播到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藥產品出口總額超過10億美元。

     

    中國大陸長期以來重視中藥產業的發展,藥材種質資源居大陸全國之首的雲南省,率先提出了推進中藥現代化的目標,認定20個縣市區為「雲藥之鄉」,並制定了2010年該省生物產業重點發展領域總產值將達人民幣4000億元的大目標。

     

    近年來雲南發展中藥材,不僅作為藥物、保健品,還作為禁毒防愛滋病、預發流行疾病的一大途徑,以雲南三七為代表的特色藥物在大陸國內持續走高。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