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9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黑龍江:“四個現代”發展中醫藥 2010-03-05

    分享到plurk

    為把中醫惠民工程落實,黑龍江省中醫藥管理局日前確定了“四個現代”的改革思路,即從業人員要說現代人能聽懂的話,使用現代人喜歡的方法,患者得到現代診療最好的效果,花費現代最適宜的價格。目前,此項工作已全面開始實施。

    黑龍江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才說,要在全省範圍內,加大“四個現代”發展思路的宣傳推廣工作,讓從業人員在診療過程中融入現代元素,讓更多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人接受中醫藥,真正實現中醫惠民的目標。

    說現代人能聽懂的話,就是解決好以往中醫藥的語言晦澀、深奧難懂、宏觀描述、含糊不清、主觀判斷、缺少標準等問題。積極嘗試梳理中醫藥語言,強化中醫藥理論的研究和釋讀,特別是對診療效果的描述要儘量客觀、規範、定量、準確。讓現代人都能夠聽得懂中醫話,提高中醫傳播力,擴大中醫影響力。

    用現代人喜歡的方法,要改變傳統中醫診斷的主觀模糊的問題,使診斷變得客觀、清晰、準確。這就要擴展中醫視覺、聽覺、觸覺的功能,充分利用現代儀器和分析技術,使中醫診斷方法客觀化、療效明確化。要改變中藥傳統劑型煎熬費時、服用困難等問題,使中藥用量變小、口味變好、療效變強、品質變高,就像把藿香正氣湯昇華成滴丸,便於現代人接受。

    收穫現代診療好效果,要改變「中醫藥包打天下」的思想,更不要與西醫藥爭短長。認真考慮優勢,在有所為處下工夫、搞突破。從整體上看,中醫對病毒性疾病、功能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免疫性疾病、代謝性疾病、婦科疾病、老年性疾病等都有獨到的診療手段,這些都是中醫藥工作者努力研究的方向。花費現代最適宜的價格,是指中醫傳統的診斷成本低,有效運用就可降低醫療費用。

    中醫的傳統治療手段,如刮痧、針灸、推拿、火罐等價格便宜,要將其應用好。還有中醫藥治未病,一方面是「未病先防」,可以有效地控制慢性病,同時宏觀上也降低診療費用。
     
    新聞來源:2010-03-04╱中國中醫藥報


     
    【貼心叮嚀】在黑龍江省自然科學領域中,走向世界最具優勢、最具實力、最有後勁的就是中醫藥,未來中醫藥必將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和科學價值,成為備受世人矚目的主流醫學。您想成為懸壺濟世的中醫師嗎?您想到中國發展潛力無限的中醫市場嗎?永誠諮詢顧問提供您專業中醫進修及考證輔導,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