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437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人民大學 社會學科領頭羊 2010-03-19

    分享到plurk

    中國人民大學在文、法、哲等人文學科領域,領先大陸其他大學;目前,已成為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兼有理工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的前身是1937年在抗日戰爭時期創辦於延安的陝北公學,後歷經華北聯合大學、北方大學、華北大學等時期;1950年,在北京定名為「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眾多領袖人才和社會菁英,皆為此校校友。

    大陸高等學府 首設研究所
    人大是大陸人文社科學科門類最齊全的大學,眾多學科享有國際聲譽。新中國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哲學、經濟、管理、法律、新聞、黨史、外交、政治、資訊管理等學科,皆發源於人大。另外,人大也是大陸人文社科領域擁有學士、碩博士學科的大學,其博士後流動站數量,位列大陸高等學府前列。

    人大是大陸第一所設立研究生院的大學,現有22個學院、12個跨院系研究機構,另設有繼續教育學院、培訓學院、國際學院及深圳研究院;擁有6個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居全國大學第一;擁有8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33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居全國第一。

    囊括多項第一 展現學科實力
    在大陸教育部舉辦的各項學術比賽中,歷年來,人大榮獲眾多獎項,包括「九五」期間,學校共獲得省部級以上科研成果獎勵118項,在全國大學名列前茅;承擔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專案137項,承擔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專案175項,均居全國大學第一;承擔北京市科研專案數,位居北京市大學第一等。

    2007年至2009年,大陸科研院所對大陸的大學所作的學科評估,人大的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社會學、新聞傳播學、政治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等7個一級學科,排名全國第一;哲學、農林經濟管理、歷史學、工商管理、圖書館學,位居前五名,充分展現學校雄厚的學科發展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人大的硬體設備拔卓,是大陸著名的人文社會科學資料中心、資訊中心和圖書出版中心。

    成為中國 接軌國際之橋樑
    學校圖書館設施先進,館內藏書250萬冊,館內並設有「教育部文科文獻資訊中心」;人大學書報資料中心是大陸收集、整理、儲存、發布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經濟和管理科學資訊的權威機構,編輯的年度報刊資料索引,是中國四大文獻檢索索引之一;另外,人大出版社是大陸大學文科教材和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理論著作的重要出版社。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人大扮演中國與外國接軌的橋樑角色,是中國與國外學術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與32個國家和地區的118所大學建立學術交流關係,引進、翻譯出版大量適應大陸改革開放需要的教科書和學術著作,舉辦多場重要交流合作專案等。

    人大還聘請國際知名人士、諾貝爾獎獲得者、著名經濟學家到校演講。

    資料來源:2010-03-18/旺報/記者陳景婷綜合報導


     
    【貼心叮嚀】經濟發展中的中國,為加強國家法律專業人才的培養,將新增法律碩士學生,因此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您想到大陸人民大學學習法律專業嗎?想到大陸市場開拓自己的事業嗎?永誠提供您法學專業留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