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6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外治展絕技 東盟官員贊神奇 2010-05-12

    分享到plurk

    在日前舉辦的中國-東盟傳統醫藥高峰論壇傳統醫藥展上,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現場演示了中醫外治療法中的藥穴指標療法、周易象數切脈療法、小針刀療法,當場治療11名腸胃不舒服的外賓,其中不少是東盟前來參加論壇的衛生官員。在接受治療後,他們連聲讚歎:“太神奇了!真是OK!”
      
    醫生當場展醫技 外賓連連歎神奇
    市中醫院的中醫外治療法一展出,便吸引了許多參觀者的濃厚興趣,許多專業人員專程前來詢問瞭解,一些身體不舒服的外賓包括與會的國外衛生官員現場體驗。
      
    第一位前來體驗的是來自印尼的衛生官員。消化內科主任謝勝通過翻譯瞭解到,這位官員患有消化道潰瘍,這段時間到南寧後,由於飲食不太注意,幾天來腹脹腹痛得厲害,並伴有噁心。當她得知中醫外治療法對功能性腸胃病有很好的療效後,當即要求試試。
     
    脈診相結合。僅三分鐘,患者的腹脹腹痛問題即得到緩解。此後,謝主任又交待她飲食方面應注意的問題。謝勝為她把脈後,當即根據病症為她做周易象數切脈治法。該療法為謝勝所創,它一改傳統切脈只為診斷疾病的常規思維,大膽創新,將周易象數理論與
     
    治療結束後,該女士緊緊拉住謝勝的手,連聲讚歎:“OK!OK!太OK了!”此後,謝勝又為一位來自緬甸的衛生官員做了藥空指針療法,僅幾分鐘,就使這位被頸項痛折磨了幾十年的外國患者病情得到極大緩解,並得到該官員的高度讚揚。
      
    見到中醫外治法見效如此快,不少前來參觀的人紛紛要求治療。一時間,展覽點成了變成了“治療室”。
    這次前去參展的只有三名醫生,個個忙著為病人治病,對於一些前來詢問的參觀者,都顧不上解答。僅一個多小時時間,參展的醫生就治療了11位病人,他們大多是東盟外賓。
      
    中醫外治技術高推廣應用前景好
    中醫院的醫技現場演示,吸引了大批中外專家學者,在演示間隙,他們紛紛與謝勝等探討。
     
    其實,市中醫院消化內科開展的中醫外治療法在業內早就有影響。該科共開展了30余種中醫外治療法,部分中醫外治療法已成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適宜推廣技術項目及國家脾胃病重點專科重點病種的治療驗證方案,其中藥穴指針療法、周易象數切脈療法等療法為國內首創,其療效之“神奇”得到患者、來訪專家的讚揚。在2007年1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五”重點專科工作總結會上得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肯定。根據市中醫藥管理局的指示,目前謝勝主任正牽頭組織同行專家編寫《常用中醫外治療法應用指南》。
      
    近年來,科室外治病區接受國內進修學習達200餘人次,舉辦外治學習培訓班5次,接受國內外參觀學習團隊300餘個,被同行稱之為中醫專科發展的“消化模式”。
      
    這次演示,使許多中外專家學者更直觀地瞭解了中醫外法的神奇之處。在觀看了演示後,對於這些技術,他們紛紛表示稱讚。  
     
    資料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貼心叮嚀】:世界各國主流醫學之所以不敢否定中醫存在,其原因在於人體在於調養體質、疾病斷根、減輕疼痛等,主流醫學無法打包票一定有效,反倒是中醫藥、針灸有其對人體治療的效果,無法默視。意味著在全球吹起養生風的同時,中醫師及中醫相關行業將會受越來越人依賴。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