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68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兩岸經貿文化論壇22項共同建議 兩岸學歷互認 加速相互招生 2010-07-15

    分享到plurk

    第六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昨在廣州閉幕,國共兩黨會後發表廿二項《共同建議》,鼓勵就商談文教交流協議進行規畫,加快推動兩岸學歷學位互認,建立兩岸高等院校相互招生的聯繫與協調機制,同時,籲請兩岸採取具體步驟,盡快實現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
         
    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與中台辦主任王毅共同主持閉幕式。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致詞時說,論壇結束就是從「坐而言」開始「起而行」;幾次論壇的成功,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不但要繼續舉行,而且要愈辦愈好!
         
    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表示,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不斷拓展深化,取決於兩岸政策措施的推陳出新,只要兩岸把凝聚力和創造力發揮出來,經濟繁榮就大有希望。
         
    蔣孝嚴代表論壇宣讀《第六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共同建議》,該建議主張,將積極促進ECFA及早收計畫盡快生效執行,以利兩岸產業和民眾盡早受益;及時展開後續商談並簽署相關協議,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機制化進程。
         
    在推動兩岸新興產業合作方面,將深化在紡織、電子、精密機械、石化等領域的合作;加強資訊、生技、新能源、電動車等新興領域的合作;加強技術、管理人才教育培訓;為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節能環保等產業提供高素質人才,提升新興產業技術研發與創新能力。
         
    共同建議並促請建立新能源、節能環保產業(節能車輛、先進電池、LED照明、光電產業等)交流合作平台;擴大智財權合作,探索組建專利數據庫或建立專利許可合作機制;研商兩岸企業參與全球碳交易市場機制可行性;建設以低碳排放為特徵的產業體系和消費模式。
         
    同時,建議兩岸開展應對極端氣候的防災、救災合作。建立氣象監測數據、遙感數據的交流平台;開展災害監測、預警與應急響應的交流合作;通報災害預警,建立定期交流與災害聯防機制;聯合舉行應對重大環境威脅的演練;建立重大自然災害相互救援時的聯繫機制。
         
    王毅在宣布閉幕前說,兩岸剛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與會人士均高度關注。這分協議既突出兩岸特色,又順應時代潮流。兩岸特色是指協議在兩會框架下簽署,以民為本,互利雙贏。面對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快發展的新局面,兩岸意識到應同舟共濟,攜手應對。
     
    資料來源:2010-07-12/中國時報/王銘義廣州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