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19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李敖兒子李戡 捨台大讀北大 2010-07-16

    分享到plurk

    學測成績達頂標 免試申請進北大經濟學院
         
    李敖兒子李戡在今年學測中成績優秀錄取台大地質科學系,但他確定放棄台大申請北大,並於6月通過了北大的面試,將入讀北大經濟學院。
         
    根據大陸新政策,台灣高中畢業生學測成績達到「頂標」,即可免試申請北大。由於北大的大一新生不分系,因此文理都不錯的李戡,還有時間考慮是否追隨父親的腳步,鑽研文史領域。
         
    13台生獲北大錄取
    今年北大接到60份台灣應屆高中生畢業生的入學申請,最後共有13人被北大(含醫學部)錄取。
         
    李戡在向北京大學的申請書中寫道:「今年台灣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總計考生14萬540人,我的成績超越13萬5864人,排比在全體考生96.67%之前,5月大學學生放榜,我已考取台灣大學。雖然考取了台灣最好的大學,雖然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但是我想到祖國念好的大學,因為希望我是她的一部分。」
         
    李戡說:「一如我的祖父,我的大姑、二姑、大姑丈都在北大畢業,我的父親李敖困於台灣60年,以未念北大為憾,我願意超越這60年的海峽,銜接這一心願。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但是太狹小了,我寫了一本書(今年8月出版),一方面檢討台灣的狹小,一方面展示我輩的心願。」
         
    姊姊認台大更國際化
    在獲知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戡要念北大後,李敖目前旅居北京的大女兒李文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時表示,弟弟到北京她會盡量照顧,但她自己並不同意李戡上北大,她認為北大的國際化程度比不上台大。
         
    李戡是李敖與小他30歲的妻子王小屯所生,國小就讀私立復興小學,今年剛從師大附中畢業,當年以1分之差沒考上建中。
         
    年僅17歲的李戡已有乃父之風,即將出版他的第一本書《李戡戡亂記》,李敖曾表示,將兒子取名為李戡,是取「戡」字在古代有平定、消滅叛亂之意,而李戡此書內容正是比對各種教科書裡扭曲的事實,抨擊台灣目前的教育體制。
         
    李戡認為,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寫的歷史,至少多半保留很完整的中國史,只有涉及近代的部分,口氣比較激動一點,是教出來一批有點頭腦不清的中國人,而現在民進黨是要教出一批仇視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對於兒子在文壇初試啼聲,李敖曾驕傲地說:「兒子比我可怕,我只會越來越老,他會超越老爸,指日可待。」
         
    父子聯手部落格發文
    事實上,李戡早在2005年就跟李敖一同遊北京、參訪北京故宮,當時院方還給予高規格接待,不但為他們準備專車,還特地展出鮮少示人的國寶。
         
    面對北京故宮的高度禮遇,當時的李戡還說,「來北京看到大家迎接爸爸的陣仗這麼大,覺得爸爸真勇敢,很偉大,文章也寫得好,對我也很好,很佩服爸爸。」目前,父子兩人聯手在名為「李敖李戡,雙雙落網」部落格中發表文章。
     
    資料來源:2010-07-16/旺報/記者楊慈郁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