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9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80後”臺灣學子:大陸與我的未來息息相關 2010-07-23

    分享到plurk

    “我問周圍同學,如果我到大陸當老闆,你們是否願意跟過來,大家都笑著說,你好好在大陸發展,我們就靠你了!”生於1987年的台南科大女生賴姵如哈哈一笑,為自己規劃的這個場景感到驕傲。
       
    “大陸與我的未來息息相關。”正在此間參加海峽西岸2010年臺胞青年夏令營的賴姵如一語道出了很多“80後”臺灣學子的心聲。
      
     事實上,去年前來福建參加海峽西岸臺胞青年夏令營的時候,賴姵如想不到第二年還會再到大陸來,並且“呼朋引伴”帶來4個同學、學妹;當時第一次來到大陸的她根本沒料到自己會這麼快地融入其中,以至於開始鄭重其事地規劃:明年研究生畢業後來大陸開創一片天地。
       
    “我讀的是音樂系,臺灣這方面的就業市場已經飽和。實地走訪大陸後我發現在這裏做音樂培訓空間很大。”南投女孩賴姵如說,她的“大陸事業版圖”甚至已經規劃了未來將辦多少次小型音樂會這樣的細節,她說,畢業後將儘快付諸實施,“這樣我的臺灣同學和學弟學妹也不用為就業發愁了”。
       
    第一次來到大陸的林柏翰也是“80後”,在高雄應用科大學習資訊管理的他說,“未來即使我在臺灣公司上班,也可能與大陸有關,因為現在很多臺灣公司都跟大陸有業務往來,我很可能被派到大陸工作。”
     
    台中男孩曾國勳已經切身感受到了這種可能性。從去年年底開始,在臺灣政治大學學習地政的他到一家臺灣公司實習了半年,當時就被告知“公司在海峽對岸有業務,要多瞭解對岸,尋找機會”。
       
    “臺灣的市場畢竟太小,與大陸合作很有好處,兩岸的經濟肯定會越走越近。”第二次來大陸的曾國勳說,臺灣的年輕人多來大陸走走看看,就會感到這是很明顯的趨勢。
       
    就業和經濟考量之外,臺灣的“80後”學子也感受到了他們與大陸緊密聯結的另一種方式。臺灣東海大學女生蔡舒婷堪稱這方面的代表:玩即時通訊軟體QQ,上大陸網站,走訪大陸各個地方,這兩天還想著買一個大陸手機卡發“飛信”。問起與大陸“親密接觸”的原因,這個生於1986年的女孩快人快語:“因為我一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是大陸交換生。”
       
    “以前關於大陸與臺灣的歷史都是聽來的,當我認識越來越多的大陸青年朋友,我想,慢慢他們會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會擁有越來越多的共同的社會記憶,到那時,大陸就真正與我們密不可分了。”曾國勳說。
       
    由福建省人大台工委、省台辦、省台聯等8個單位聯辦的海峽西岸2010年臺胞青年夏令營12日在福建武夷山開營。來自島內多個大專院校的60多名青年學子將在5天的時間裏暢遊臺胞祖地,體驗海西風情。
     
    資料來源:2010年07月15日/新華社/記者 許雪毅

     
    【貼心叮嚀】隨著ECFA簽訂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