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9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9月起承認大陸學歷 啟新局 陸生三法施行 總統府9.1前公告 2010-08-27

    分享到plurk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昨晚證實,陸生三法修訂案將於9月1日前由總統公告施行,今年9月進入教育部所核可的大陸41所大學就讀的台生學歷,將獲得台灣承認
         
    2年級以上台生甄試認可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表示,目前正在大陸41所大學就讀2年級以上的台生,未來可透過兩科甄試,獲得教育部學歷認可。
         
    立法院議事處副處長高明秋26日晚表示,立法院已在25日將《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大學法第25條》及《專科學校法第26條》修正案三讀條文,函呈總統府,依憲法規定,總統將於文到10日內公布實施。也就是9月1日起,陸生三法就可正式上路,兩岸學歷認證及師生互訪交流、雙聯學位授證等開啟新局。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傍晚指出,19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大學法第25條》及《專科學校法第26條》修正案,確認放寬在大陸地區接受教育之學歷得予採認對象範圍,並授權訂定其適用對象、採認原則、認定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辦法。立法院議事處依法進行條文確認,及函呈總統府程序。
        
    相關法案陸續完成
    教育部將等候總統公告施行後,依循法制作業程序,完成「大陸學生來臺就學及停留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審議辦法」相關子法及配套措施,並送教育部法規會審議,隨後報教育部部務會議及行政院會通過後實施。「目前預估9月底前,子法可以完成審議,10月底前行政院就可核定施行。」
         
    針對李敖兒子李戡放棄台灣大學,選擇前往北京大學就讀的學歷認證,何卓飛說,只要在9月入學時,總統完成陸生三法母法公告施行,教育部所擬承認的大陸41所高校學歷,都合法有效。
         
    國內各大學所積極準備進行的兩岸高校雙聯學位合作協議,以及陸生招生計畫書需詳載包括申請人數、配套、師資、生活起居設計,以及過去國際生招生概況,將送請教育部核定,再召集各校籌組聯合招生委員會。
     
    資料來源:2010-08-27/旺報/記者慶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