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5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藥合作 簽訂10多項協議 2011-03-18

    分享到plurk

    第6次「江陳會」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王承德表示,兩岸中醫藥科研合作已簽訂10多項協議,今年將落實協議確定的各項科研、教育、醫療、產業工作,加強中醫藥合作。
         
    加強中醫藥研合作
    新華社報導,王承德指出,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制度框架下,大陸將建立和完善對台灣中醫藥工作的長效機制,統籌戰略規劃,深化交流,擴大合作領域。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去年12月在台北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
         
    協議中涉及中醫藥的部分指出,雙方同意就中藥材品質安全保障措施、中醫藥診療方法研究、中醫藥學術研究及其他相關事項,進行交流與合作。
         
    王承德說,兩岸中醫交流涉及中醫藥醫療、教育、科研、文化、貿易等方面。目前台灣9成中藥材都從大陸進口。
         
    他表示,兩岸中醫藥科研合作已簽訂10多項協議。未來兩岸準備利用彼此在中藥科研技術、人才優勢、資金、國際市場等優勢,進一步合作,例如針對重大疑難疾病,面對國際市場共同研發新藥;腫瘤、重大傳染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方面,兩岸也正進行合作。
         
    中藥製劑登陸 討論中
    王承德指出,由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組成的兩岸中醫藥工作推動小組,將針對大陸出口台灣的中藥材品質進行監管,以保證台灣民眾用藥安全。
         
    至於台灣業界關心的台灣中藥製劑能否進入大陸,王承德說,兩岸新藥研製標準不同,目前仍在討論中。
     
    資料來源:2011-03-14 /旺報/記者李蜚鴻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